淮北杜集区:推行“六个一” 全力战疫情

2020年02月05日11:1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针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实施了“六个一”工作机制,即组建一个临时党组织、构建一张宣传网、设立一个进出口、做好一本重点人员台账 、组建一支巡逻队、设置一张隔离观察警示牌,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组建一个临时党组织。淮北市杜集区广泛开展“举党旗、戴党徽、亮身份、争先锋”行动,在重要卡点组建临时党支部45个。全区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有效组织退役军人、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五老”等群体参与防控,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构建一张宣传网。杜集区每村(社区)配备一辆宣传车,开展不间断宣传。每户发放一套防控资料,附有联系卡、宣传资料、倡议书、体温计、口罩等物品;每个自然村(社区)建立一个群众微信群,定时推送疫情防控常识,回应群众需求,鼓励引导群众举报。同时,利用“大喇叭”、“录音小喇叭”、标语、电子屏等,开展全方位、无死角宣传。

设立一个进出口。以自然村(社区)为单位封出口、设卡口、严入口、盯门口,原则上只留一处出入口设卡检测。目前全区设置卡点230个,实行24小时轮流值守,严格出入人员检查。

做好一本重点人员台账。落实网格化疫情防控,对涉湖北等地的输入人员,以及与其发生过的“四同”人员开展地毯式滚动摸排。目前共摸排“四同”在杜集区人员480名,全部落实居家隔离医学观察。

组建一支巡逻队。每个自然村(社区)组织人员常态化开展巡查劝导工作,巡查有无外来人员、车辆,劝导群众减少外出、佩戴口罩,及时疏散打麻将、下象棋、聚会聚餐等集聚人员。

设置一张隔离观察警示牌。在湖北等重点疫区返乡人员门口设置隔离观察警示告知牌484张,标注“禁止入内”标识、包保人员联系方式等信息。做好防护隔离,提醒邻居不要与隔离户近距离接触,防蔓延、防输出。同时给予人性化关怀,做到阻断病毒而不隔离人心。(杨赛君 申正亮)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