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霍山:全县居民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

2020年02月01日13:5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老严,我们给你送东西来了。”

1月31日上午,安徽省霍山县漫水河镇漫水河社区干部丁凤、祝宽宏又一次敲响老严家门。不一会,老严一家戴着口罩,“全副武装”地迎了出来,“丁主任,这几天你们天天上门,又是送口罩,又是送消毒液,还给我们量体温,辛苦了”。

丁凤摆摆手道:“这是我们的工作。”她对老严说:“今天来是请你们签一个《承诺书》,承诺居家隔离观察14天,不外出活动,请理解配合。”

年前,老严在武汉工作的儿子回霍山过年,正赶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从武汉回来后,我一直待在屋里,肯定老老实实待满14天,不到时间不出门。”老严的儿子严安虎边说边从丁凤手里接过《承诺书》,郑重地签上名字。

记者了解到,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霍山对全县16个乡镇、1个经济开发区共计144个村(社区)居民进行全面摸排,特别是做好武汉(湖北)方向返乡人员的摸排、监测、走访工作。

1月31日,为做好疫情的群防群控工作,霍山动员全体乡镇、村(社区)干部和志愿者挨家挨户上门,组织全县居民签订《承诺书》。

《承诺书》上写道:“及时如实报告家中有无来自疫情严重地区人员(含返乡人员),不瞒报、不漏报;来自疫情严重地区的人员,立刻到所在村(社区)进行登记,并居家隔离观察14天,不外出;每天进行自我健康检测,如有发热、咳嗽、咽痛、呼吸困难等不适症状,立即与镇村联系或直接拨打120。”

漫水河镇党委书记彭臻说:“《承诺书》中的内容是为了大家健康着想。签订《承诺书》,就相当于承担了一份责任。面对疫情,党委政府和老百姓要携起手来,共克时艰。”(陈浩 郑汉臣)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