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螺集团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暨三届三次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2020年01月20日16:2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只争朝夕加油干,不负韶华再向前。2020年1月10日,海螺集团2020年工作会议暨三届三次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总部召开。来自集团部室及直属子公司、海螺水泥股份公司、国贸集团公司、海螺型材股份公司、海螺投资公司等各产业板块的400余名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工作会议代表激情满怀、齐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高登榜、任勇、范阳、王建超、汪鹏飞、何承发、万涌、吴小明、包祥华、吴斌、丁锋等领导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各子公司其他班子成员、中层管理人员在分会场以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会场隆重而热烈,会前播放的宣传短片展现了集团近年来高质量发展的做法和成果,电子显示屏交替打出“创新赋能 深化改革 凝聚高质量发展前行合力”“咬紧目标 尽锐出战 坚决打赢‘十三五’收官战”等标语,彰显出海螺人坚定走高质量发展道路、决胜“十三五”的信心和决心。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任勇同志主持召开了大会预备会。会议听取了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主席团成员建议名单以及会议议程。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开幕式后,第一次全体代表会议正式开始。会议由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建超同志主持。

  会上,任勇同志代表集团公司作了题为《坚持走更高质量、更好效益发展道路 加快创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集团公司2019年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不足,对2020年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报告指出,2019年,在集团公司党委和董事会的正确决策和指导下,全集团上下牢记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使命担当,开创了业绩更优、主业更强、影响力更大、后劲更足的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报告从聚焦稳增长、转方式、增动能、强管理、引领力五个方面总结了集团公司2019年工作。报告深刻分析了2020年公司面临的内外部形势和行业发展态势,明确了集团公司2020年总体经营管理思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对标“十三五”规划目标,围绕进一步提升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统筹推进谋发展、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强党建各项工作,切实推动集团公司更高质量、更好效益发展,加快创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围绕以上管理思路,报告提出五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全力推进,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二是稳字当头,确保各产业板块运营质量稳中有升。三是创新赋能,助力产业升级实现新突破。四是深化改革,构建适应更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五是加强党建,为更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的政治保障。

  集团公司党委委员、总经济师丁锋同志向大会报告了集团公司2020年财务预算安排。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汪鹏飞同志作了集团工会工作报告。

  11时10分,大会第二阶段会议召开,与会代表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全体通过了集团工会工作报告、《海螺集团补充医疗保险管理暂行办法(审议稿)》和大会决议。

  第二阶段的会议对2019年集团公司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达州海螺、和田海螺型材、新材料临沂公司等24个单位荣获“2019年海螺集团综合管理先进单位”称号;汪哲伍、张永、张大海等21名同志荣获“2019年海螺集团优秀管理者”称号;李建龙、陈学雷、陈鹏等108名同志荣获“2019年海螺集团先进工作者”称号。

  英德海螺潘忠虹、全椒海螺殷学兵、和田海螺型材公司戴金鑫三名同志分别代表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发言。他们表示要把荣誉和成绩作为新的起点,勇做改革先锋,勇立发展潮头,带头、自觉投身到集团公司决战“十三五”收官之战中,为推动集团更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登榜同志作重要讲话。

  他说,2019年是值得骄傲、值得自豪的一年,集团公司成功跻身世界500强,实现了省委、省政府提出的目标。营业收入、资产总额双双跨过两千亿元大关,水泥主业市值屡创新高,海螺的影响力空前提升,代表集团党委、董事会并以个人名义,对大家为集团经营发展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诚挚的慰问与衷心的感谢!

  他表示,今天的大会是在开启决战“十三五”这个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表决通过了补充医疗保险制度,隆重表彰了先进集体和个人,希望广大干部职工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标杆,弘扬精益求精、专业敬业的优良作风,推动集团实现更高质量、更好效益的发展。

  他指出,“十三五”以来,海螺集团坚持咬定目标不放松,坚守主业不松劲,坚持高质量发展不懈怠,昂首挺进了世界500强,在行业内率先实现了从规模扩张型向质量效益型的大步跨越,为传统制造业的转型升级探索出一条新路子,要系统地总结这些经验,坚定决战决胜的信心,为将海螺打造成为世界一流企业而接续奋斗。

  他强调,要继续保持效益稳定,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要全面、圆满地完成好“十三五”规划的各项任务,高质量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力争在“十四五”末建设成为主业优势更加突出、全球布局更为合理、新兴业态竞相发展、具有全球竞争实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他指出,加强党的建设是决战“十三五”的政治保障,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是决胜“十三五”的关键力量,要自觉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把“守初心、担使命”的要求落实到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去,高质量推进企业党建工作和反腐倡廉、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汇聚企业发展正能量,提升企业的凝聚力,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干事创业蔚然成风。

  他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在新的一年擂起决战决胜“十三五”的战鼓,扛起创建世界一流企业的大旗,继续在更高质量、更好效益的发展大道上砥砺奋进,不断开创海螺改革发展的崭新未来。希望各单位认真安排好节日期间的生产经营工作,并借此机会,向集团海内外全体干部员工,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海螺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同仁致以新春的祝福!

  任勇同志最后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冬季安全生产工作和实现首季“开门红”等作了强调要求。

  大会在《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海螺集团网站)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