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乡村春晚烈山区古饶镇草庙村专场精彩上演

2020年01月16日16:4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1月14日下午,2020年乡村春晚烈山区古饶镇草庙村专场在淮海战役暨华东野战军指挥部旧址精彩上演,拉开了古饶镇“以百姓演百姓看”为特色的乡村春晚活动序幕。

扇子舞《祖国你好》、三句半《人欢马叫庆开放》、歌曲独唱《我在纳林湖等你》、唢呐独奏《乡音美》等节目精彩纷呈;诗歌朗诵《仰望革命英雄 传承红色精神》、现代新编泗州戏《淮海战地——草庙情》,演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回顾了淮海战役这段红色历史,激励在场的每个人把红色精神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曲剧《小仓娃》、豫剧《朝阳沟》选段,可是让老年朋友过足了“戏”瘾。激情动感的拉丁舞、广场舞《欢乐中国年》等跳出了青春活力。最后,演出在红歌大合唱《东方红》中落下帷幕。

乡村春晚烈山区古饶镇草庙村专场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农民喜闻乐见,带着浓厚的乡土气息。现场观众掌声如雷,喝彩声不断。舞台上熟悉的面孔,亲切的乡音,本土文艺爱好者接地气的表演受到了台下观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乡村春晚是古饶老百姓的草根文化盛宴,表演的节目基本上都是村民自编自导自演的身边事,现场不仅有文艺演出活动,还对草庙村2019年度评选出的“最美家庭”进行了表彰,还有当地的书法爱好者书写春联、送春联活动,以及当地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村民个个满怀欣喜,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村民们纷纷表示:“在春节到来之际,在家门口能看到这样精彩的文艺表演,非常高兴,希望以后能够多多举行这样的演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戴荣萍 冯树风)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