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杜集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0年01月13日16:5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1月12日,为期3天的淮北杜集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会上,杜集区委书记姜颖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辉主持会议。

会上,议案审查委员会作关于杜集区十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议案审查和处理意见的报告,会议依法选举了淮北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陈爱军,区人大常委会委员王显、李晓勤、何孝泓、陈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忠锦,区监委主任王瑶菡,通过了各项报告和决议,发布大会主席团公告。

姜颖指出,2019年,全区上下砥砺奋进,步伐坚实,各项工作取得了突出进展。经济发展呈现高质量,核心经济指标稳中有进、进中向好。在全年减税降费1.8亿元的基础上,财政收入突破12亿元,增长57.3%,其中税收占比达到97%,增幅和质量都居全市第一。社会事业呈现高质量,三大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全区1200个贫困户2287人实现稳定脱贫。中央、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全部完成整改验收销号,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2.2%。民生支出连续多年保持在财政总支出的80%以上,全区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分别增长8%、8.5%,位居全市前列。党的建设呈现高质量,全年向市委推荐县级干部5人,提拔重用干部70人,交流调整干部284人次。村级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5万元以上村已达100%,预计2020年底50万元以上村将达30%。杜集区作为全市唯一县区纳入全省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试点,11个村、7726家农户获得“信用村”“信用户”殊荣。

姜颖要求,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推进新时代美好杜集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履职尽责,扎实推进“四大转变”,奋进新征程、创造新业绩。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思想武装,确保政令畅通,立足杜集实际,把人大工作与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有机结合,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要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围绕区委七届九次全会确定的发展目标,排除万难完成发展目标、全力以赴兑现为民承诺,把美好蓝图变为生动现实。知重负重、苦干实干、攻坚克难,努力在产业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方面实现大的提升、新的突破,以真抓实干交出高质量发展过硬答卷。

姜颖强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要牢记初心使命,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要站稳群众立场。在工作实践中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要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时时处处把人民利益放在首要地位。要倾听群众声音。要充分利用人大代表来自人民的优势,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把群众期盼的事变成党委政府要干的事,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要聚焦新时代人大工作新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履职能力,持续改进方式方法,不断提高人大代表思想水平和参政议政能力,更好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任务攻坚。要准确把握人大工作的特点和规律,聚焦参政议政、监督职责、法治建设等重点内容,认真总结实践经验,建立完善工作规则和运行机制,健全议事规则和程序。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推动工作作风持续优化,为推动新时代美好杜集建设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姜颖希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革创新、奋发有为,持续推进新时代美好杜集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申正亮)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