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凤阳:锦旗昭昭映初心

2020年01月10日11:0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尽管天气寒冷,但在凤阳县文旅局发生的一幕却令人暖暖的。

当天,脱贫户曹长国一大早便委托侄女将一面写着“扶贫济困送温暖,真情帮扶暖人心”的锦旗,送到该局扶贫干部金泽余的手中。这一刻,温暖了在场的所有人。

金泽余是县文旅局的工作人员,也是位扶贫干部。2018年,他先后承担起刘府镇曹店社区5户贫困户的扶贫任务。在扶贫的路上,他时刻践行着甘于奉献、用情扶贫的初心,为贫困户做了不少实事好事,曹长国便是其中受益颇多的一位。

曹长国,是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老伴儿都是70多岁高龄,曹长国患有脑血栓,老伴儿患有腰间盘突出,由于年纪大,老两口依靠几亩庄稼地维持生活。面对这样特殊的贫困户,金泽余首先做的就是给老人送温暖,在精神上关心照顾老人。不管自己的工作有多忙,金泽余每周都会雷打不动地去看望两位老人,和他们交流谈心,介绍有关健康扶贫的政策,消除老人对于医疗费用的担心。

2019年5月,金泽余先后四次帮助曹长国申请花生、西瓜种植产业补助共计6500多元。现在,两位老人打理几亩地,一年能收入四五千元。

2019年9月份的一天,金泽余给曹长国打电话,询问生活情况,但电话拨了几次都没人接听,这可急坏了金泽余。于是,他又联系村委会的干部,得知老人患了脑血栓住院后,他立即驱车前往医院看望,缴费、拿药、跑前跑后,他像亲人一般陪护在老人身边。出院后,金泽余把老人送回家,买了一些营养品,并嘱咐老人千万保重身体。

金泽余所做的一切,曹长国都记在心里。

“金主任给我家办了许多好事实事,从来没在家吃过一口饭,我只有送一面锦旗来表达自己无尽的感激之情。”曹长国诚恳地说。

现在,金泽余把这面锦旗挂在了办公桌后面的墙上。

“这面锦旗是对我扶贫工作的鼓励,我会继续用心用情做好帮扶工作,把贫困户当亲人,真心实意帮助他们,用行动践行初心,做一名合格的扶贫人。”金泽余自信地说。(盛辉)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