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上:减税降费红利“大礼包”助力企业纾困“加速跑”

2020年01月09日16:5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19年以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减税降费新举措,优惠力度不断加码,进一步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国家税务总局颍上县税务局聚焦减税降税政策不折不扣落实,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实行保包责任制,上门调研,向企业问效问需,积极督促回访落实情况,让企业享受到实实在在的税收改革红利,赢得了企业点赞。

“国家的减税降费政策为我们民营企业实实在在减了税、降了费,增添了新的动力,提升了发展信心。企业享受到的政策红利真正是实打实、看得见。”新马(安徽)制衣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秀法介绍说。

红利到手,信心更足。张秀法高兴地给笔者算了一笔账,2019年,新马制衣单就增值税税率由16%降至13%,公司就节省近70万元税款。加之,今年公司吸纳了十多名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就业,按照相关政策规定,公司每年又可节约一大笔税费。如果再加上2019年5月政府实施的社保降费减免政策,一年下来,公司可节省各种税费近200万元。

据了解,新马(安徽)制衣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主营业务针梭织服装生产加工销售及服装进出口业务,产品销往韩国、日本、欧美等地区,主要客户为阿玛尼、鳄鱼、斐乐、李宁等国际、国内一线高端品牌。今年随着中美贸易战的越演越烈,企业发展面临一定困难,一度出现了困境,而今年持续推出的国家减税降费则为企业送来了“及时雨”,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让发展脚步更轻盈,更为企业持续发展前行增添了新的动力。

“国家减税降费政策节省的200万元,对我们太及时、太重要了。我们把节省下来的税费主要用于设备更新、扩大再生产,今年7月,我们新建了利润率较高的印花车间,该车间总投资300余万元,已于今年10月份正式投产。该车间可新增就业机会近50人,正常运转情况下年产值约1000万元,毛利可实现200万元,为企业‘加速跑’增添了新动能。真的感谢党的好政策,帮助我们企业解决了难题渡过了难关,我们对企业未来发展预期充满了信心。”公司负责人刘向荣说。

减税降费红利让企业倍感暖心,有力度、有温度的纳税服务则让企业更加省心。颍上县税务局局长胡九付表示,县税务部门坚决把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持续优化完善纳税服务措施手段,使税务部门更加紧密地服务企业发展,确保减税降费落地基层、更好惠及企业,为企业发展减负增活力,积极助力地方经济社会越快越好发展。(李卫 沈云鹏)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