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区打响建设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暨根治欠薪攻坚战

2020年01月09日14:1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芜湖市三山区召开建设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暨根治欠薪攻坚行动布置会议,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领域根治欠薪攻坚行动。三山区有关部门、开发区管委会和各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各在建工程的建设、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监理单位项目总监共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三山区住交局布置了全区建筑施工领域农民工工资保障工作,宣读了区住交局冬春季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方案,并对施工安全生产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各参会单位要切实提高意识,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抓好本次冬季欠薪攻坚行动,认真落实社会信用体系,切实维护广大劳动者全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通过落实实名制管理,签订简易劳动合同,落实建筑工人实名制信息采集和进出场门禁、考勤制度等方式规范用工;要对不积极配合解决拖欠问题的企业采取一系列惩罚措施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会议强调,各参会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守安全生产这条“高压线”,以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建设施工领域安全监管工作。同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责任担当,为建筑施工工人提供一个安全、文明、舒适、和谐的工作环境,提高三山区建设行业管理工作的专业化水平,维护三山区经济社会繁荣稳定。(程依宝 高雅靓)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