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降费这股暖流让我们笃定前行”

2020年01月09日14:2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连日来,在黄山市税务部门开展的代表委员走访中,“减税降费”话题频频提及,“暖流”成了深冬时节代表委员们对减税降费最真切的感受。

在安徽省祁门县祁红茶业有限公司,车间内外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安徽省人大代表、祁红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姜红介绍,临近春节,祁门红茶销售市场火热,2019年的减税红利为祁门红茶发展添足了“火”。

“去年春天正是乍暖还寒时节,大规模的减税降费如同一股暖流滋润了我们公司的发展。受益于减税降费,我们将节约下的近百万元资金投入到生态示范茶园基地建设上,走出了一条独特的茶旅融合之路。可以说,减税降费激活的不只是企业效益,是祁红产业振兴,更是乡村绿色发展!”姜红说。

与姜红有着同样感受的还有黄山六百里猴魁茶叶有限公司董事长郑中明。作为省政协委员,他对减税降费感受颇深,“做茶容易,做好茶更不易。普惠性减税政策的实施,让小微企业税负一降再降,去年公司税负下降了近20%,这股暖流让我们更安心做出好茶。”

聊起减税降费,省政协委员、安徽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孙峻算了笔账:“就进项税额加计扣除这一项政策,我们下属的13家酒店去年就省下税款100多万元。这些资金我们用于更新酒店设施,改善住宿环境,为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他说,一年时间,国家出台了有史以来力度最大、规模空前的减税降费政策,对稳预期、增信心、稳经济、促发展功不可没,企业和员工在2019年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幸福感,极大的提振了发展信心。

去年大规模减税降费系列政策中,先进制造业留抵退税相关政策对黄山博蓝特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是一重大“利好”。省大人代表、黄山博蓝特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法人刘建哲介绍,这一“暖心政策”让公司先后享受了2033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

“减税降费的温暖让我们笃定前行!虽然眼看就要过年了,用工也贵一些,但是最近订单特别多,所以我们还是全线生产、全力冲刺生产任务。”刘建哲说。

省人大代表、黄山茗江纸制品包装有限公司董事长卢贵精心准备了“关于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提案。卢贵介绍,减税降费给公司发展注入了“强心剂”,公司的税负相比2018年下降了一大截。

“今年将取消增值税专用发票的认证抵扣期限,这对我们更是‘暖心鼓舞’。”卢贵说,他去年投资成立的两家新材料公司由于前期成本投入巨大等原因,购买设备、原材料取得的大量进项发票无法在原先360天的有效期内抵扣完毕,这项新政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世界潮流瞬息万变,既有挑战、又多机遇,我们民营企业家也要承担起自己的历史责任,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因为,即使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有这样的暖流也使我们更加笃定前行!”卢贵说。(许蒙亚 黄健)

(责编:刘颖、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