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地市新聞>>淮北

安徽淮北:您安心生產 我暖心護航

2024年01月23日16:14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辦理証件時,抱著試一試的想法,沒想到公安同志工作如此高效,都是‘秒回’,這樣的服務真是太貼心了。”近日,一位來自杜集區的企業負責人對淮北公安的服務給予高度評價。

自第二批主題教育開展以來,針對企業反映訴求途徑不暢的問題,淮北市公安局探索構建“淮企安·365”平台,實現企業訴求及時回應和一網通辦,切實讓“企業少跑腿”,推動公安服務“有求必應、無事不擾”。

“前不久剛進了一批貴重物資,因數量太多堆放在院子裡,於是我在‘淮企安·365’平台申請加強夜間巡邏,沒想到晚上就有警車不間斷亮燈巡邏,真是滿滿的安全感。”相山經濟開發區某企業負責人張先生表示,他會把淮北推介給更多的同行。自2023年11月初平台運行以來,全市3200家企業已上線使用,全市公安機關58個警種部門及派出所、200余名民警每日在線,為企業提供全方位服務,共回應解決企業訴求52個,辦理公安服務類事項35個。

針對經濟犯罪案件辦理,淮北市公安局成立了經濟犯罪案件接報案中心,實行“集中受案、閉環管理、全程留痕、陽光執法”工作模式,集中結案、集體審議、統一流轉,推動涉企案件全要素記載、可回溯管理、全流程監管,實現了接警、受案的全程監督。

淮北市公安局經濟開發區分局堅持“無事不打擾、有事秒到位”工作理念,打造警企聯動新模式,為企業提供“定制化”服務。通過警官包保聯系企業等務實舉措,聚焦堵點難點問題,進一步提升為企服務水平。2023年9月份以來,市公安局經濟開發區分局召開警企懇談會2次,共收集企業意見建議29條,解決實際困難21個。(朱冬 趙屹 魏文和)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