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文化體育>>健康

暖心!非遺傳承人用剪紙藝術向19名醫護表達謝意

2023年11月21日14:36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這些人像剪紙簡直太逼真了!宋老師把我們每一位醫護人員都創造得生動傳神、惟妙惟肖!”11月20日,在合肥市第二人民醫院廣德路院區全科醫學科,一幅幅人像剪紙作品整齊排列在護士站的桌子上。

用剪紙表達謝意

用剪紙表達謝意。朱沛炎供圖

據了解,為全科醫學科醫護人員進行人像剪紙的老師是73歲的合肥市非遺剪紙傳承人宋麗文,每半年她都會來到合肥市二院進行一次身體復查。

“我最開始剪的人像是這兒的一個小護士,名叫姚妮,當時我一個人住院,醫生護士對我特別的關心。”據宋老師回憶,那晚正好是姚妮值班,作為責任護士,她的耐心囑托與貼心照顧給宋老師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隨即就用自己最擅長的手藝為姚妮創作了一副“專屬肖像”。

從6歲跟著外婆學習剪紙,到現在掌握這門手藝,已有近70年的時間。對宋麗文來說,制作一幅人物肖像剪紙作品很快,但卻要注入濃厚的真情實感,出院前,宋老師決定用自己獨特的方式記錄下來。“我們學科共有醫護人員19人,宋老師把每一位醫護的側面像用手機拍了下來,然后就開始了‘激情’創作,當我們拿到作品后,不由得贊嘆道指尖藝術可以這麼完美的詮釋著醫患之情,非常感謝她對我們工作的認可。”全科醫學科護士長吳紅霞感動地說道。

一剪一紙表達著對醫護人員的謝意,宋麗文老師將情感與藝術融合在她的剪紙世界中,用自己的方式表達了對全科醫學科醫護人員的感激之情。(朱沛炎)

(責編:范曉琳、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