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文化體育>>健康

吉林男子在合肥挺直腰杆 UBE技術“小通道”解決大問題

2023年11月21日14:28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之前真是稍微走點路都疼的不行,來一趟合肥不虛此行。” 11月19日,來自吉林的郭大叔一邊收拾行李,一邊滿面春風地打趣道。

據了解,今年55歲的郭大叔家住吉林四平,是個地道的“東北爺們”,5年前,他就患上了多節段腰椎間盤突出症,腰腿疼痛也是反復出現。多年來,郭大叔多方求醫,但都沒有達到理想的治療效果。半年前,郭大叔感到雙腿的疼痛越發嚴重,以至於“走路都要咬牙堅持”——行走不到百米就要休息一下才能繼續,對日常生活質量造成了嚴重影響。

見此情形,郭大叔的兒子決定帶父親尋求有效的治療,解除他的痛苦。郭大叔介紹,自己的兒子也是一名醫務工作者,他偶然間聽到同事提起UBE技術,便在網上查詢了關於UBE技術的相關信息。“我們通過多方途徑聯系上了田主任,知道他是在國內最早開展這項新技術的專家。在來之前,我們和田主任取得了聯系,簡單溝通了我父親的病情以后,就決定到合肥來(給父親治病)。”郭大叔的兒子介紹。

11月8日,在兒子的陪伴下,郭大叔成功入住了該院脊柱外科。“患者入院后,我們第一時間組織了多學科會診,聯系了神經內科的專家共同探討,明確了患者雙下肢疼痛的主要原因是腰椎間盤突出症。在排除了其他疾病和手術禁忌后,立即為患者安排了手術。”田大勝介紹,11月15日,在歷經2小時的多節段腰椎UBE手術后,郭大叔腰椎間盤突出的部分通過微創的切口被順利切除,手術很成功,這也是該院脊柱外科近年來接診的又一位省外慕名而來的腰椎疾病患者。

據田大勝介紹,UBE技術是目前國內外治療腰椎退行性疾病的一種新技術,相較於傳統的椎間孔鏡技術來說,其沒有硬質通道的限制,在身體一側分別建立經皮觀察和操作兩個小通道便可完成手術,具有視野清晰開闊、操作靈活方便、手術器械要求簡單、手術創傷輕微,術后康復過程快等多個優點,是目前脊柱外科微創領域最炙手可熱的一項技術。

“之前經常會感到腰疼,雙腿麻木,前段時間連走路都成問題了,對我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響。現在做完手術,終於感覺沒那麼疼了,整個人舒服多了!”11月19日,郭大叔收拾行李准備出院,脊柱外科田大勝主任來到他的病房最后為他做身體檢查,並囑咐出院后注意事項,郭大叔笑呵呵地豎起了大拇指,“感謝您的幫助,挺直腰杆大步流星的感覺又回來了,老開心了。”(鐘華璋)

(責編:劉穎、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