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文化體育>>健康

安醫大附屬巢湖醫院圓滿舉辦第四屆安徽精神醫學論壇

2023年11月20日16:42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論壇現場。

論壇開幕式。陳媛媛供圖

11月18日上午,第四屆安徽精神醫學論壇在安醫大附屬巢湖醫院綜合服務樓六樓報告廳開幕。上海市精神衛生中心與安醫大附屬巢湖醫院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安徽精神醫學中心專科聯盟正式成立。安徽醫科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肖聖龍,上海市精神衛生中心院長、國家精神疾病醫學中心主任趙敏等領導出席論壇開幕式並講話。安醫大附屬巢湖醫院黨委書記劉頎、副院長李元海參加開幕式,副院長劉寰忠主持開幕式。

肖聖龍在致辭中表示,長期以來,學校堅持開門開放辦學,堅持高質量發展,深入推進校地、校院和校企廣泛合作,主動對接長三角一體化戰略布局,成為長三角醫學教育聯盟創始副主席單位。2023年9月,校“精神病學與心理學”學科首次進入全球排名前1%,有力推動了安徽省精神醫學中心的發展。他希望附屬巢湖醫院與上海市精神衛生中心合作共建之后,雙方能夠優勢互補、協同攻關、通力合作,不斷開創醫教研融合、互利共贏的新局面。

揭牌儀式。

揭牌儀式。陳媛媛供圖

趙敏簡要介紹了上海市精神衛生中心的基本情況。她表示,作為國家精神疾病醫學中心主體單位,與安徽省精神醫學中心建立戰略合作關系是深入貫徹落實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的重要舉措,是整合現代醫療衛生服務體系的積極探索,相信通過雙方整合優勢資源,能夠做到強強聯合,推動上海市和安徽省精神醫學的發展。

劉頎代表全院師生醫護員工對關心、支持安醫大附屬巢湖醫院建設發展的各級領導、各位專家和兄弟醫院的各位同仁表示誠摯歡迎和衷心感謝。劉頎簡要介紹了安醫大附屬巢湖醫院72年的辦院歷史及精神科50多年的發展歷程,強調安醫大附屬巢湖醫院堅持“高水平、有特色”的發展定位,依托安徽醫科大學現有的精神醫學資源,將精神醫學作為特色學科大力發展,呈現了蓬勃發展的良好態勢。此次與上海市精神衛生中心簽訂戰略合作協議,並成立安徽省精神醫學專科聯盟,希望各單位能夠攜手探索“管理共通、人才共育、技術共用、科研共行”發展路徑,為積極融入長三角一體化高質量發展,推進“健康安徽”建設貢獻力量。

聯盟成立。

聯盟成立。陳媛媛供圖

劉寰忠在主持中表示,精神醫學專科聯盟的成立是全省精神醫學同仁們共同努力的結果,也是共同責任的開始。他希望各單位攜手共進,為推動安徽省精神醫學事業的發展,為提高人民群眾的精神健康水平,共同努力,共創輝煌。

開幕式上,安醫大附屬巢湖醫院黨委書記劉頎和上海市精神衛生中心院長趙敏簽訂戰略合作協議,並共同為“上海市精神衛生中心協同教學中心”揭牌。

會上,安醫大附屬巢湖醫院牽頭的安徽精神醫學中心專科聯盟成立,此聯盟涵蓋安徽省16家精神科專科醫院和綜合醫院精神科。

17日至19日,第四屆安徽精神醫學論壇暨國家級繼教項目“兒童青少年手機成癮評估和治療新進展學習班”和“抗抑郁藥物治療新進展學習班”正式開班,省內外精神醫學領域專家學者從多個專題多視角進行報告,開展學術交流。同時,安醫大附屬巢湖醫院承辦的安徽省預防醫學會精神衛生專業委員會2023年學術年會召開。19日下午,第四屆安徽精神醫學論壇-博士論壇召開,省內多家醫院精神醫學博士進行了學術交流與研討。

全省精神衛生專業、心理學專業、心理教育和社會相關專業工作等人員共200余人參加此次論壇。(陳媛媛)

(責編:劉穎、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