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地市新聞>>淮北

淮北:第二期“零計劃停電”示范區建成投運

2023年09月14日16:18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9月14日,國網淮北供電公司城區供電服務中心人員對10千伏南湖路127線354#天賜良緣2號高分箱開展巡視。該高分箱是淮北市第二期“零計劃停電”示范區內的一個配電設備。

8月30日,隨著淮北供電公司10千伏南湖路127線354#天賜良緣2號高分箱送電,標志著淮北市第二期“零計劃停電”示范區建成投運。

自2022年1月始,淮北供電公司堅持“不停電就是最好的服務”理念,全面啟動“零計劃停電”示范區建設工作。第一期“零計劃停電”示范區為淮北市新城區人民路以南、孟山路以東、南黎路以北、南湖路以西總規劃面積為4.46平方公裡的區域作為全市首個“零計劃停電”示范區,主要為住宅、文化中心,是淮北市目前發展的主要方向。第二期“零計劃停電”示范區為人民路以南、南湖路以東、梅苑路以北、龍山路以西總規劃面積為1.17平方公裡,是淮北市未來旅游度假、商務辦公、高檔住宅一體的高品質低碳示范區。

為加快推進“零計劃停電”示范區建設,提升居民電力獲得感,淮北供電公司著力在“零計劃停電”示范區內優化主干網架結構,構建標准化接線,實現線路聯絡率100%,全面推進“零計劃停電”示范區內全自愈配電自動化建設工作,通過整定投入配電自動化策略線路的定值,梳理配電自動化系統15條線路運行方式及60余台終端上線情況,做好配電自動化深度實用化,最終達到計劃停電用戶“零感知”,故障停電快速“自愈”,為“零計劃停電”示范區有效落地提供了有力支撐。

淮北供電公司將持續以“零計劃停電”示范區建設為契機,堅持以客戶為中心,以供電可靠性為主線,強化標准化建設、精益化運維、智能化管控,打造結構好、設備好、技術好、服務好的一流現代化配電網,讓用戶切實享受到優質的供電服務。(袁瑜)

(責編:劉穎、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