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安徽公開征求意見: 環境監測機構環保信用設四個等級

2023年05月29日07:20 | 來源:市場星報
小字號

  為推進安徽省環保信用體系建設,規范社會生態環境監測機構環保信用評價工作,省生態環境廳起草了《安徽省社會生態環境監測機構環保信用評價管理辦法》,現面向社會征求意見。

  征求意見稿提出,社會生態環境監測機構環保信用評價採取評分定級和直接定級相結合的方式,設置扣分項和加分項兩大類別,實行綜合累計評分,重點關注監測服務過程的合法性、規范性以及數據、結果的可靠性和准確性。社會生態環境監測機構環保信用評價總分為100分。機構環保信用等級由高到低順序依次設A級(誠信)、B級(良好)、C級(警示)、D級(不良)四個等級。

  社會生態環境監測機構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直接評定為D級:在監測活動中出具虛假監測報告的﹔在社會生態環境監測機構環保信用評價工作中提供虛假材料的以及以欺騙、賄賂等不正當手段取得信用評價等級的﹔經司法生效判決認定構成環境犯罪的﹔拒不接受管理部門監督檢查或在檢查時弄虛作假的﹔被“信用中國(安徽)”等網站列入嚴重失信主體名單的﹔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嚴重失信情形的。(記者 徐越薔)

(責編:關飛、常國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