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安徽省科技廳聯合中國科大科技商學院“千人特訓營”科創人才培養計劃開學典禮舉行

2023年05月26日16:40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為助力安徽打造“智慧引擎”,充分發揮安徽省科技廳和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科技商學院雙方優勢,推進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體”發展,5月26日,安徽省科技廳-中國科大科技商學院“千人特訓營”科創人才培養計劃開學典禮在合肥舉行。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黨委書記舒歌群在致辭中表示,中國科學技術大學聯合安徽省科技廳開啟“千人特訓營”科創人才培養計劃旨在為安徽乃至全國的科技創新與經濟深度融合培養復合型科技產業組織“五懂”人才,助力科技型企業在安徽實現向下扎根、向上生長,從而成為安徽打造科技策源地的強大動力和實現高質量發展的“智慧引擎”。

活動現場,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校黨委書記舒歌群與中國科大科技商學院執行院長葉強為“STIM²思梯門講堂”進行揭牌。安徽省科技廳副廳長夏輯代表省科技廳與中國科大科技商學院進行簽約,后續雙方將在推動科技成果轉化、助力科技創新發展等方面深度合作。

聚焦科技產業融合發展、破解科技經濟兩張皮,“千人特訓營”邀請中國科大科技商學院執行院長葉強,科大訊飛集團總裁吳曉如,勝科納米(蘇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李曉旻等專家學者、科創企業家分別以《從人工智能到科技商學創新人才培養》《GPT及其帶來的創新機會》《企業家的預見性——從分析測試賽道看半導體行業周期性》為題,現身說法,為首期班學員帶來精彩科技實戰課程。據了解,“千人特訓營”的分享嘉賓由全球、全國范圍內知名科創企業家、科學家、硬科技投資人、產業規劃發展專家等各領域專家、翹楚擔任,為學員提供高端、優質、高價值的課程和多要素聚合、高質量互動的生態平台。

按照計劃,“千人特訓營”將以每期活動邀請100名學員的固定規模於今年7月、9月再度開班,全年累計學習人數將達300人。預計截至2025年,將為安徽乃至全國的科技創新與經濟深度融合培養出千名復合型科技產業組織人才。

據悉,“千人特訓營“科創培養計劃由安徽省科學技術廳、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科技商學院主辦,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管理學院(EDP中心)、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國際金融研究院(EE中心)承辦。省規上科技型企業創始人、董事長,科研院所、科研機構科學家、科技管理跟班學員等百余人為首期班學員。(張倩)

(責編:劉穎、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