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雲聘會”拓寬引才“快車道”

2023年05月26日07:27 | 來源:安徽日報
小字號

  “宣城將給予四海英才最高禮遇、最大誠意、最優政策。對新引進到重點產業企業工作的博士生,最高贈送100平方米的住房產權。重點產業特殊崗位的博士,收入可達年薪百萬元!”……5月21日,安徽省第二場博士后青年人才“雲聘會”在合肥舉辦。直播鏡頭前,宣城市委組織部副部長、人社局局長吳明向全球博士、博士后青年人才發出邀請。

  此次“雲聘會”創新直播方式,用鏡頭帶領直播間的觀眾,來到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合肥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大健康研究院、科大訊飛等3家博士后站,全方位、沉浸式感受各站點的站內風景、生活場景,了解人才政策、科技研發等情況。來自滁州、宿州、宣城等3市的人社局負責同志也走進直播間,介紹各市經濟發展、產業特色、政策優勢、引才故事,向全球博士后發出邀請。

  “過去我們主要通過自有渠道招聘博士后,信息渠道比較窄。現在我們參加省人社廳舉辦的博士后招聘活動,規格更高,且面向全球,相信會吸引更多優秀青年科技人才加入。”中國科學技術大學人力資源部博士后招聘助理王宇說。

  據悉,本次活動共吸引2.6萬余名全球的博士、博士后觀看,互動交流超8000人次。“3月18日,安徽省舉辦了首場博士后青年人才‘雲聘會’,得到海內外博士后人才的高度關注。”省人社廳相關負責人表示,接下來,將常態化舉辦該活動,相關信息會通過安徽人社廳官網、安徽公共招聘網等渠道發布。

  近年來,安徽省大力實施新時代人才強省戰略,堅定不移實施人才栽樹工程,加快實施“萬名博士后聚江淮”行動,圍繞博士后青年人才引育留用,多措並舉迭代升級人才政策,吸引了一大批博士后來皖、留皖、興皖。(記者 班 慧)

(責編:關飛、常國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