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文化體育>>健康

聚焦“三強化三提升”,中國科大附一院推動主題教育實現良好開局

2023年05月26日11:28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自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開展以來,中國科大附一院黨委嚴格按照中國科大黨委的統一部署和要求,緊扣“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的總要求,緊密結合醫院自身實際,聚焦“三強化三提升”,迅速行動、精心謀劃,狠抓各項任務落實,推動主題教育開好局、起好步。

強化組織領導,提升責任擔當,有序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落實

4月18日,醫院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動員大會,對全院開展主題教育進行動員部署。

主題教育動員大會。中國科大附一院黨委宣傳與統戰部供圖

院黨委緊密結合醫院醫療工作的實際,圍繞推動醫院高質量發展這個首要任務,制定主題教育的工作方案,同時進一步細化理論學習、調查研究和督導檢查等多個子方案,明確主題教育實施的“路線圖”,列出“時間表”和“任務書”﹔成立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建立黨委、黨總支、黨支部上下協同、緊密聯動的工作體系和工作機制,強化“一盤棋”思想,擰緊壓實主體責任,為主題教育開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強化理論武裝,提升黨性修養,積極營造主題教育良好氛圍

4月28日,院黨委書記劉連新作讀書班開班動員講話。中國科大附一院黨委宣傳與統戰部供圖

“領導干部要先學一步、深學一層,持續提高理論素養、堅定理想信念、升華覺悟境界、增強能力本領。”4月28日上午,附一院召開主題教育專題讀書班開班式,醫院黨委書記劉連新在開班儀式上強調,“要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和良好的精神狀態積極投身讀書班學習,原原本本通讀、認認真真領悟。”

4月28日至5月24日期間,附一院分四期舉辦了共7天的主題教育讀書班。在舉辦讀書班的同時,醫院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了3次理論學習中心組研討,圍繞“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昂揚奮進新時代”、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中國科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大興調查研究,破解改革發展難題”,分享了學習心得。

5月17日,讀書班全體成員赴安徽省黨風廉政教育基地,開展黨風黨性黨紀教育。在此基礎上,院黨委要求黨員院領導,安排時間深入分管部門、所在黨支部和聯系黨支部,講專題黨課,過好雙重組織生活,帶動身邊黨員以更加積極姿態投入到主題教育中。

5月16日,醫院舉行主題教育專題輔導報告會。中國科大附一院黨委宣傳與統戰部供圖

在領導班子的示范帶動下,醫院迅速掀起主題教育的學習熱潮。處級以上領導干部積極參加中國科學院繼續教育網絡專題培訓班﹔各級黨總支書記、支部書記踴躍報名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培訓班。

強化調查研究,提升能力本領,推動主題教育取得新實效

4月20日,學校黨委書記舒歌群一行來院專題調研全面從嚴治黨工作。中國科大附一院黨委宣傳與統戰部供圖

為做好調查研究這篇大文章,醫院盡早謀劃,制定下發大興調查研究的實施方案。院主要負責同志帶頭深入基層、深入群眾,認真查找制約醫院高質量發展面臨的困難和問題,實事求是給思路想辦法,努力把調研成果轉化為解決問題、促進發展的落實舉措。特別是4月20日,學校黨委書記舒歌群一行來院專題調研全面從嚴治黨工作,聽取醫院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落實情況及黨建工作匯報,並就扎實開展主題教育進行面對面指導。

5月18日,院領導帶隊前往臨床病理中心進行學科發展專題調研。中國科大附一院黨委宣傳與統戰部供圖

頭雁領航,陣雁齊飛。在學校領導的示范帶動下,醫院班子成員和副處級干部紛紛沉到一線,圍繞“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衛生與健康工作方針”“推進醫院學科發展”“持續提升醫療技術和服務能力”等15個專題,把醫院高質量發展中遇到的“難題”作為調研“課題”,同題共研、同頻共振、同向發力,54名處級以上領導干部,每人牽頭1項重點課題,走訪調研、聽取意見。同時,堅持邊查邊改,對調研中發現以及職工反映強烈的問題,列出清單,逐項制定整改措施,定時限,抓督辦,確保件件有落實,堅決杜絕“一陣風”“走形式”。據統計,截至目前共列出整改問題44個。

下一步,全院上下將在大學黨委的領導下,繼續以高度負責的態度,求真務實的精神,落實好大學黨委關於主題教育的各項部署,堅持把主題教育同推動一流醫院建設結合起來,努力在具體運用上下功夫求實效,以主題教育新成效,寫好“人民滿意”的時代答卷。(祖軒)

(責編:黃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