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安徽省供銷社:辦好“茶博會” 實干踐思想 推動主題教育落地見效

2023年05月25日10:15 | 來源:中安在線
小字號

  根據中央及省委統一部署,安徽省供銷社黨組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按照“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總要求,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各地推動產業振興,要把‘土特產’這3個字琢磨透”“要統籌做好茶文化、茶產業、茶科技這篇大文章”的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將高標准、高要求、高水平辦好“2023第十六屆安徽國際茶產業博覽會”作為推動主題教育落地見效的具體舉措。

  堅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以舉辦茶博會促進茶產業高質量發展。安徽省供銷社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重要論述、關於茶產業發展的重要講話指示精神、關於供銷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切實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轉化為踐行初心使命、解決實際問題、指導工作實踐、推動事業發展的強大力量,激勵擔當作為、增強干勁活力,充分發揮供銷社特點優勢,立足安徽茶產業發展現狀,找准切入點和落腳點,以茶產業博覽會搭建購銷平台,以茶產業論壇引領茶產業發展,以茶品牌宣傳推介擴大徽茶影響,以產銷對接助力徽茶產銷兩旺,讓茶葉變“金葉”,用實際行動為奮力實現安徽千億級茶產業發揮供銷作用。

  堅持問題導向,破解發展難題,以舉辦茶博會暢通茶產業購銷渠道。安徽省供銷社牢牢把握主題教育根本任務,堅持目標導向和問題導向相統一,以學促干,實干擔當,深入基層開展調研,全面了解茶企、茶農面臨的困難和迫切的需求,著力幫助解決茶葉營銷難題,加大招展力度,推動項目對接,大力進行宣傳,廣邀採購商家,擴大展覽面積,豐富展會內容,創新辦展形式,不斷提升展會的社會知名度和影響力,以優質的平台服務茶企茶商茶農、服務投資人經銷商消費者。茶博會展示總面積近4萬平方米,是展覽面積最大、參展茶企最多、展品最豐富的一屆展會,共有來自省內外702家品牌企業、2300余家採購和經銷商參展參會,超過10.8萬人次愛茶人士進館參觀採購,累計交易對接金額38.92億元,比上屆同比增長60%。37個茶產業項目簽約,累計簽約金額21.34億元,涉及茶葉加工、冷鏈物流、茶旅文化、品牌推廣等多種類型。

  堅持為農服務,助農增收致富,以舉辦茶博會服務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安徽省供銷社切實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走深走實,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實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戰略部署,學思想、見行動,以強烈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努力通過茶博會服務鄉村振興、助農增收致富。此次茶博會專門設立了“鄉村振興館”,為具有幫扶帶動作用的20多家茶企提供免費展位,幫助他們打通流通渠道、拓展銷售市場、提供對接平台。展會同時設立省直、中央駐皖單位“駐村第一書記”展區,為農產品代言,舉行了“駐村第一書記”農產品簽約發布會,安徽省供銷社所屬的安徽省農產品集團旗下“徽採雲”供應鏈管理有限公司分別與來自全省40多位駐村第一書記和省內農產品優質採購商現場簽約,共同搭建農產品產銷一體化服務平台。期間聯合省市直機關工委、鄉村振興局組織開展“品購徽茶 暖心助農”消費幫扶活動,共有100多家機關企事業單位三千多名干部職工到場消費幫扶,茶博會上黨旗飄揚,成為一道亮麗的風景。

  堅持創新創業,服務民生就業,以舉辦茶博會引領新發展滿足新需求。安徽省供銷社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問計於民、問需於民,以科技服務茶企茶農、服務消費者,充分發揮數字技術在茶產品營銷、茶品牌宣傳、茶文化傳播、茶知識普及等方面的作用,充分運用精細化、可視化、智能化的現代信息技術手段,搭建供需對接、技藝碰撞、文化交流、產業融合新平台,同步啟幕“雲上茶博會”,滿足消費者多樣化、個性化購茶需求。搭建直播專區,拓展直播帶貨公益助農新渠道,23家品牌茶企的數百款茶葉亮相專場直播間,累計成交29.5萬元。同時為服務民生促進大學生就業,茶博會還專門為高校電商及茶藝專業學生提供直播實踐平台,表現突出的學生得到了茶企的青睞與認可,並紛紛拋出橄欖枝,為涉茶專業大學生提供了就業新途徑。

(責編:黃艷、金蕾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