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全國地方國有資本投資運營公司第八次圓桌會議在合肥舉辦

2023年05月25日09:34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深化國有資本投資運營公司在構建現代化產業體系、助力科技創新、優化國資布局和推進國資國企改革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持續創新服務“兩類公司”改革發展,加強全國“兩類公司”互動交流,2023年5月24日,以“產業引領、資本賦能、鍛造一流”為主題的全國地方國有資本投資運營公司第八次圓桌會議在合肥成功舉辦。

本次會議由上海國有資本運營研究院、安徽省國有資本運營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合肥市產業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聯合主辦,國資基金50人發展中心、重慶渝富國有資本運營研究院、天津國資研究院為戰略支持單位,東方証券股份有限公司、用友網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協辦。來自北京、上海、天津、重慶、河北、山西等全國范圍40余家“兩類公司”,20余家安徽省省屬企業、10余家安徽省各地方市屬企業,近200位企業單位領導及相關部門負責人與會。

會議特邀國務院國資委財務監管與運行評價局局長李冰到會指導。安徽省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王宏,合肥市委常委袁飛出席會議並講話。上海國盛集團黨委副書記、上海國有資本運營研究院董事長姜海濤,安徽國控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張國元作為主辦方及承辦方代表分別致辭。

會上,安徽國資國企研究院正式揭牌。會上舉行了國資基金五十人論壇產業投資顧問專家委員會聘任儀式並現場授牌。為推動地方國有資本投資、運營公司深化改革與高質量發展,“國有資本引領產業發展”重大課題和《全國地方國有資本投資運營公司藍皮書(2023卷)》編纂正式啟動。

在當日下午舉辦的主題圓桌會議上,與會代表圍繞“科技創新與產業新生態”“國資運營與基金服務產業組織、資本招商新范式”“園區運營與存量資產盤活”等三大主題,結合所在企業發展實際進行了深入研討、發表了精彩觀點、分享了全新思路。

據悉,全國地方國有資本投資運營公司圓桌會議作為創新服務“兩類公司”改革發展的年度盛會和交流平台,自2016年舉辦以來,已先后在上海、濟南、天津、廣州、石家庄、長春、西安等地成功召開了七次會議,除央企試點企業外,參會代表已覆蓋全國各個省市和重點城市“兩類公司”代表性企業,圓桌會議也成為全國“兩類公司”經驗借鑒、互動交流、合作共贏的大平台。(葉恰)

(責編:劉穎、金蕾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