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堅決制止價格欺詐及哄抬價格 安徽省加強中高考期間價格監管

2023年05月25日07:30 | 來源:安徽網
小字號

  5月24日,大皖新聞記者了解到,2023年中高考將至,安徽省市場監管局在全省部署開展中高考期間價格監管工作,保障廣大考生、家長的價格權益,維護好市場價格秩序。

  中高考期間,全省市場監管部門將全面開展提醒告誡,對考點周邊從事與考試相關商品、服務的經營者價格行為全面開展行政指導、發布提醒告誡,加強價格法律法規政策宣傳,督促經營者自覺履行價格主體責任,嚴格執行政府指導價、政府定價,合理行使自主定價權,做到明碼標價、依法合規經營。同時強化重點領域巡查檢查,結合當地考點安排,線上線下一體化監管,聚焦食、住、行、停等重點領域,重點對考點周邊餐飲、住宿、交通、泊車等行業開展日常巡查檢查,加大對互聯網平台點餐、客房預定、網上叫車等商品、服務價格行為的檢查力度,堅決制止未按規定明碼標價、價格欺詐、哄抬價格等違法行為,切實維護廣大考生、家長的合法權益。

  此外,全省市場監管部門還將嚴厲查處價格違法行為,加大執法辦案力度,嚴厲查處借中高考之機的各類價格違法行為,重點查處餐飲單位不按規定明碼標價、客房預定單方面不履行價格承諾或者擅自提高價格、價格欺詐,以及不執行政府指導價、政府定價等價格違法行為。涉嫌捏造、散布相關漲價信息,哄抬價格的,予以嚴厲查處並公開曝光。

  據省市場監管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中高考期間,全省市場監管加強內部職能機構工作協同,注重發揮12315平台作用,暢通投訴舉報渠道,強化綜合監管執法。並加強與發展改革、教育、交通、商務等部門溝通協作,推動建立完善聯動監管工作機制,共同維護好中高考期間市場價格秩序。(記者 徐琪琪)

(責編:關飛、常國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