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合肥發布高、中考“禁噪令”

2023年05月25日07:26 | 來源:市場星報
小字號

  為強化高、中考期間環境噪聲管理,保証廣大考生有一個安靜的學習和考試環境,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噪聲污染防治法》《安徽省環境保護條例》和《合肥市環境噪聲污染防治條例》規定,合肥市生態環境局發布了高、中考期間“禁噪令”。

  6月1日至6月16日為高、中考“禁噪期”,所有建筑施工單位必須嚴格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噪聲污染防治法》《安徽省環境保護條例》和《合肥市環境噪聲污染防治條例》的規定,市區噪聲敏感的居民集中區域內,禁止午間(12點至14點)和夜間(晚22點至晨6點)進行產生環境噪聲污染的建筑工程施工作業。

  高考兩天(6月7日至8日),中考三天(6月14日至16日),白天距考場周邊500米范圍內禁止產生環境噪聲污染的建筑工程施工作業,禁止產生噪聲污染的商業、歌舞娛樂等活動。

  據悉,高、中考期間合肥市生態環境局將組織聯合執法檢查,對違反上述規定的,依法予以高限處罰,並通過新聞媒體公開曝光。生態環境投訴舉報熱線:0551-12345。(記者 江銳)

(責編:關飛、常國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