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合肥高新區:“雙高”企業揚帆,金融資本護航

2023年05月22日16:19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5月19日,2023年合肥高新區“雙高”企業“培育升級”動員會暨獨角獸培育和深科技企業資本對接會召開。

安徽省科技廳科技企業服務處四級調研員芮曉艷,合肥高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呂長富,合肥市科技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一級調研員吳海軍等領導出席本次會議。

合肥高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呂長富指出,該區始終堅持把科技創新型企業培育作為中心工作,不斷強化企業作為科技創新主體的地位和作用,推動園區高質量發展。2022年,合肥高新區新增國家高新技術企業545家,總數近2500家,約佔全市40%,佔全省的20%﹔高成長企業數量首次破千,達1054家,其中獨角獸企業4家,潛在獨角獸企業27家。下一步,合肥高新區將持續深化為企服務,不斷創新工作舉措,推動各類創新要素向企業集聚,促進“雙高”企業“培育升級”,努力把合肥高新區打造成為世界知名領軍企業棲息地,為建設世界領先科技園區提供不竭動力。

會上,高新區科技局負責人發布了《2023年合肥高新區高成長企業申報標准和政策》,重點介紹了合肥高新區2023年將聚焦四大行動、二十項任務,實施“420”高成長企業培育“升級”行動,持續做優培育梯度,做強企業培育特色品牌,促進創新資源、創新要素向高成長企業集聚,努力營造“大企業強、獨角獸企業多、中小企業活”的生動局面。會上,科技局負責人詳細解讀了2023年高成長企業遴選標准及支持政策,助力企業申報。

高新區科技局高企工作負責人在會上正式發布了全新升級版高企培育服務管理系統——“高企管家”,聚焦科技型企業在申報高企的過程中遇到的政策龐雜“難消化”、研發管理“無指南”、成長達標“無參考”、高企申報“不便捷”等困擾和難題,提供專業化、系統化、信息化、零成本、高質量的政策宣貫和培育診斷服務,持續打造營商服務新樣板。

本次活動同步舉辦了獨角獸培育和深科技企業資本對接會,中科愛電、安芯睿創等8家優質項目代表參加路演,線上、線下共吸引了包括同創偉業、毅達資本、偉石資本、創谷資本等在內的100余家金融投資機構參會。路演現場,各企業代表就項目的技術創新、產業應用、發展計劃等進行了精彩的展示,現場推介融資需求共計1.5億元。投資機構分別對各項目進行深度溝通並表現出濃厚的投資興趣。路演結束后,多家知名投資機構紛紛表示希望會后能夠通過主辦方進一步對接路演企業,開展深入交流並促成合作。(楊如)

(責編:黃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