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經濟

徽商期貨雞蛋“保險+期貨”項目在鳳台縣開展

2023年04月11日09:41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近日,徽商期貨聯合中國人壽財險在淮南市鳳台縣成功開展了雞蛋“保險+期貨”項目。

鳳台縣是安徽省內蛋雞養殖大縣,蛋雞養殖是鳳台縣重要的支柱性產業,然而由於近年來雞蛋價格的大幅波動,蛋雞養殖戶的養殖收益難以得到保障,補欄意願不強。為進一步提振蛋雞養殖戶的補欄積極性,助力鳳台縣雞蛋穩價保供,徽商期貨聯合中國人壽財險淮南市中心支公司多次前往當地開展調研和培訓,在多方努力下成功試點開展雞蛋“保險+期貨”項目。

該項目惠及蛋雞養殖主體16戶,覆蓋蛋雞100萬隻,保障雞蛋現貨1550噸,保險金額1366.48萬元,實現賠付30.50萬元,成功規避了雞蛋價格下跌風險。

近年來,徽商期貨在安徽、甘肅、雲南、河南等10余個省份成功開展70余個“保險+期貨”項目,涉及生豬、大豆、玉米等10余個品種,累計保障金額近10億元,實現賠付近2900萬元,彰顯了在期貨服務“三農”、助力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作用。接下來,徽商期貨仍將不斷發揮專業優勢,積極踐行國企責任,為期貨服務實體經濟,助力鄉村振興作出更多貢獻。(張振)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