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颍上:尤園春色關不住

2023年03月28日11:07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23年03月28日11:07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0條新聞

陽春三月、暖陽普照!尤園春色關不住。近日,國家4A級風景區——安徽颍上尤家花園內春色滿園、繁花綻放,行走在園林小徑,仰望透過陽光的花蕊,灼灼其華,晶瑩剔透,淡淡幽香縈繞在游人心頭。眼前花開束束 ,楊柳依依!驚艷了時光,讓人們一起跟隨春的腳步,共赴一場春天的約定。

颍上尤家花園,又稱“淮上公園”。坐落在安徽颍上縣城西五裡湖畔,始建於清末,佔地84公頃。花園四面環水,以奇花、異草、型鬆、怪石著稱,園內小橋流水、假山長廊、亭台軒榭、奇花異草、型鬆怪石、絢麗多姿﹔蒼鬆翠柏、綠蔭疊障,曲徑通幽,整體布局小巧玲瓏,移步換景,具有典型的蘇式園林風格,素有“皖北豫園”的美稱。尤家花園面積雖小,但園內長廊水榭、亭台假山、鬆柏竹林、綠樹花草俱見匠心,風景雅致清秀,富有山林自然之美。(徐慶)

(責編:蘇恆、張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