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網羅天下>>舞動長三角

江蘇出台最新學籍管理規定 鼓勵普通高中與中等職業學校學生互轉

2023年02月06日09:5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2月6日電 日前,江蘇省教育廳發布最新《江蘇省中小學生學籍管理規定》,對江蘇義務教育和普通高中學生學籍管理做出最新要求。新規將於2023年3月1日起正式施行,有效期5年。

本次修訂對學生轉學的相關規定進行了完善。對於實行多校劃片的區域,同一片內不得轉學﹔規定“民辦義務教育學校已達到當年計劃招生數的,不得安排學生轉入”,防止民辦學校超計劃違規招生﹔對於省外不同學制學校學生轉入江蘇的,按照一至九年級進行對應,不得變更就讀年級。從嚴控制普通高中階段轉學。對於在本省參加中考未達到規定分數沒有被錄取,到外省就讀普通高中的不允許其轉回本省普通高中就讀﹔對於未達到當年學校普通班錄取分數線就讀國際課程班的,不允許其轉入普通班。鼓勵普通高中與中等職業學校學生互轉。進一步搭建普職融通立交橋,明確普通高中二年級以上學生轉入中等職業學校的,僅限轉入二年級第一學期,並補學中等職業學校缺修課程。中等職業學校學生轉入普通高中的,中考成績須達到轉入學校當年錄取分數線,並須補學相應的缺修課程。

在學生休復學方面,新規簡化了材料要求。對於因傷病休復學的不再要求提供醫學診斷証明,隻需提供二級以上醫療機構病歷、診斷報告或其他有效材料即可。休學期滿的,可根據學生本人要求隨原年級就讀,也可到下一年級就讀。提前復學的,原則上隨原年級就讀。

關於學生畢業,義務教育段特殊教育學校、特教班、隨班就讀等特殊學生由學校認定畢業成績。高中階段畢業相關條件與國家新要求相統一。此外,本次修訂明確,學校對違反校紀校規的學生堅持以正面教育為主。義務教育段學校處分情況不記錄進學籍檔案,不得開除未成年學生或勒令其退學。

(責編:范曉琳、金蕾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