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合肥出台政策措施“提信心拼經濟”

2023年02月05日07:53 | 來源:安徽日報
小字號

  2月4日,《合肥市“提信心拼經濟”若干政策措施》對外發布,從支持產業鏈發展、促進新能源汽車消費、支持企業出海合作等九個方面,推出一系列強有力的政策、資金支持,旨在鼓勵產業發展、提振市場信心、促進經濟穩定向好。

  九條政策措施包括:支持產業鏈供應鏈上下游協同、鼓勵建筑企業盡快復產達產、促進新能源汽車消費、支持企業出海搶訂單促合作、拓寬文旅企業市場渠道、策劃推出“相約合肥”系列活動、支持新技術新產品新項目落地、大力促進來肥就業、營造為企優環境良好氛圍。

  其中,在支持產業鏈供應鏈上下游協同方面,支持2022年度營收超50億元的工業企業擴大生產配套企業訂單,對年度執行市內非關聯企業訂單增量超過3000萬元的,給予增量部分2%的補助,單戶企業最高不超過500萬元。在促進新能源汽車消費方面,2023年6月30日前個人消費者報廢或出售本人名下在合肥市注冊登記且符合相關標准的非營運性乘用車,並且在該市市場監督管理部門注冊的汽車銷售機構購買非營運性新能源乘用車新車達到一定金額的,給予每輛車不超過5000元的財政補貼。在支持企業出海搶訂單促合作方面,對2022年度進出口額6500萬美元以下的中小進出口企業赴境外參加展會等開拓國際市場所產生的相關費用給予最高70%支持,單戶企業累計支持不超過100萬元。(記者 許蓓蓓)

(責編:黃艷、關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