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網羅天下>>舞動長三角

長三角示范區“智慧大腦”上線

將有力支撐示范區數字化轉型發展

2023年02月01日07:3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上海1月31日電 (記者巨雲鵬)日前,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范區執委會會同滬蘇浙兩省一市大數據管理部門,青浦、吳江、嘉善兩區一縣政府共同舉辦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范區智慧大腦(一期)上線運行儀式。示范區智慧大腦聚焦跨省域數字空間的互聯互通,將使企業和群眾辦事更便捷、政府跨域協同治理更有效,也將有力支撐示范區數字化轉型發展。

據介紹,依托長三角區域數據共享交換平台,兩省一市三級八方打通18條數據鏈路,匯聚了242項數據資源,形成了涵蓋基礎庫、主題庫、專題庫的示范區數據資源池。

在規劃管理領域,已有46個控制性詳細規劃編制及審批通過線上辦理,實現了跨省域國土空間的高效協同治理﹔在公共信用領域,目前示范區公共信用綜合管理平台已歸集兩區一縣43項共3247.6萬條數據,示范區信易貸服務平台已入駐金融機構27家,累計授信715筆,授信金額26.53億元,為示范區中小微企業“融資難、融資貴、跨域難”探索解決路徑。

下一步,示范區執委會將會同兩省一市三級八方進一步加大制度創新力度,支撐公共數據跨省安全高效流動﹔豐富應用場景,有序推進數據開放,賦能示范區數字經濟高質量發展。

《 人民日報 》( 2023年02月01日   第 10 版)

(責編:范曉琳、常國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