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網羅天下>>舞動長三角

浙江省杭州市——

市場需求旺 力爭開門紅(新春走基層)

竇瀚洋
2023年01月29日09:2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大年初五,位於浙江杭州建德市的新安集團馬目智能園區內,機器轟鳴聲不斷,全自動化生產線有序運轉,數據在智能大屏上持續跳動﹔走進榮盛集團子公司浙石化車間,手寫“福”字、紅色挂飾將廠房裝扮得年味十足,一線員工認真記錄著各類數據和參數﹔在傳化集團旗下新安化工生產車間,草甘膦水劑、顆粒劑等各類制劑有序流轉,經過包裝、出庫檢驗等環節后,將陸續發往國內外。春節假期,杭州市各企業持續運轉,員工干勁十足,力爭取得“開門紅”。

“今年訂單比較多,春節假期生產線滿負荷運轉,確保產品按時交付。”新安化工草甘膦裝置辦公室主任陳曉軍介紹,為保障高效生產,春節假期企業在崗員工數量基本不減,公司也給予留崗員工相應獎金、補貼。

“過年堅守崗位,非常充實。”新安化工員工陳順忠說,如今草甘膦生產實現了自動化和連續化,“我的工作就是配合上下游環節,保証裝置安全穩定運行。”

新安化工供應鏈運營主管胡超介紹,今年1月,新安化工訂單量比計劃增加2000余噸,為一季度實現“開門紅”打下良好基礎。“假期國外客戶仍有需求,我們的生產還得跟上。從除夕到現在,生產、制劑配置有序開展,接下來將根據客戶需求,陸續完成產品包裝和發貨。”

在浙石化廠區,正開足馬力提煉生產的是用於口罩生產的聚丙烯材料。榮盛集團相關負責人說,春節假期,員工總體在崗率是平時的95%左右,“我們為假期留守一線的員工們准備了新年禮物,給他們送去新春溫暖。”

面對市場旺盛需求,不少企業積極做好准備,保障產品准時交付。“一方面,我們合理安排訂單生產順序,根據生產計劃進行排產﹔另一方面,也會提前制作產品包裝,尤其是定制化、個性化包裝,進而縮短交貨周期,保障產品交付。”胡超說。

隨著物流逐漸恢復,面向海外市場的產品也將有序發出。“相信企業發展一定會越來越好。”陳曉軍說。

《 人民日報 》( 2023年01月29日 01 版)

(責編:范曉琳、常國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