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合肥高新區:國內首台套高性能大功率對轉式全回轉推進器生產下線

2023年01月28日16:08 | 來源:安徽網
小字號

1月19日,國內首台套大功率高性能對轉式全回轉推進器在合肥高新區生產下線。據悉,這標志著我國在高端海洋裝備主推進裝置領域,填補了一項國內高端海洋裝備的空白,並打破了國外的技術壟斷。該推進器由合肥高新集團等投資的合肥倍豪海洋裝備技術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倍豪船舶”)設計及生產,具備完全自主知識產權。

倍豪船舶研發的大功率高性能全回轉推進器可以繞垂直軸線作360°回轉,具備操縱船舶方便地實現原地回轉、橫向移動、急速后退等功能,推進器效率、推力等水動力設計性能指標達到國際先進水平。大功率高性能全回轉推進器是近十年來得到廣泛應用的船舶推進裝置,此前我國大功率全回轉推進器市場被Steerprop、kongsberg、ABB和瓦錫蘭等國外廠商壟斷。據企業介紹,國內一直以來不具備該產品的生產及研發能力,全部依賴於進口,該裝置產品的生產下線成功,突破了國外在該產品方面的技術封鎖和產品壟斷。

海洋強國是我國的基本國策,此次全回轉系列產品命名為“飛龍”系列,是寄予產品能像飛翔的巨龍一樣助力我國成為海洋強國的厚望。倍豪船舶表示,將持續完善並推出更多的產品來滿足我國對於不同功率等級全回轉推進器的需求,在民用、軍用、科考和勘探各領域助力我國海洋裝備實現完全自主可控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並為我國海洋強國的戰略實施添磚加瓦。 (薛明玉)

(責編:吳西露、金蕾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