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安徽天長:愛心送進光榮門 健康服務暖人心

2023年01月28日15:13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連日來,安徽省天長市退役軍人事務局攜手滁州市首批退役軍人醫療服務示范單位——天康醫院,借助其優勢醫療資源,開展走訪慰問活動,用實際行動為軍人軍屬辦好事、做實事、解難題,把新春祝福送到他們的心坎上,進一步提升困難退役軍人和其他優撫對象的幸福感、榮譽感和獲得感。

在該市廣陵街道潯河社區5戶困難退役軍人和其他優撫對象家中,社區網格志願者仔細查看他們的居住環境,詳細詢問生活狀況,及時為困難退役軍人和其他優撫對象送上了糧油、春聯、健康包和免費藥品等。醫務人員針對行動不便的服務對象,叮囑他們安心靜養,保重身體,細心講解冬季保健和服藥的方法、劑量。

“有了這個‘呼叫器’,孩子們任何時候都能找到我,我再也不愁喊不到人啦!”在重點優撫對象、老復員軍人潘玉仙的家中,一款特制的“老人寶”呼叫器,讓老人和她的兒子嘖嘖稱贊。

據悉,為提升困難退役軍人和其他優撫對象信息化服務水平,該市退役軍人事務局依托“老人寶”定制了“緊急呼叫器”。該設備可在緊急情況下,僅需觸碰單個按鍵即可一鍵聯系醫療機構、一鍵呼叫網格員和退役軍人服務站工作人員。在人員走失時,呼叫器還可精准定位,家中兒女、街道和社區服務站工作人員可通過小程序直接查看定位信息,快速找到老人。

雙擁志願者為抗美援朝老戰士潘玉仙講解冬季保健知識和新冠感染如何服藥。崇嶸攝

志願者為潘玉仙講解冬季保健知識。崇嶸攝

愛心送進光榮門,擁軍優撫新舉措。去年以來,天長市借助“互聯網+優撫對象服務”模式,拓展“愛心送進光榮門”方法手段,扎實推進優撫工作“社會化、網格化、信息化、精准化”建設試點工作,常態化為困難退役軍人和其他優撫對象提供健康體檢、醫療急救、家政服務等幫扶,通過引入社會化優撫資源、合理設置服務網格、推進信息共通共享和實施精准化差異化服務等措施,著力提高重點優撫對象滿意度,打通關愛困難退役軍人和其他優撫對象的“最后一公裡”,切實解決他們的急難愁盼問題。(崇嶸  劉世軍)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