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蕪湖灣沚區2023年新春專場招聘會成功舉辦

2023年01月28日10:54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1月27日,蕪湖市灣沚區舉辦2023年春季人才戶外大型招聘活動。區委書記殷瓊出席活動並致辭。區委副書記、區長李國柱出席活動。

招聘會現場人頭攢動,氣氛熱烈。此次招聘會共有357家企業參會,現場設置招聘交流區、政策宣講區、農產品展銷區等區域,通過“送崗位、送政策、送服務”,為本區市民送上新春大禮。

送崗位。灣沚區人社局、開發區管委會等相關部門在前期工作中廣泛征集企業用工需求,對征集到的崗位分類匯總、好中選優,篩選出各類優質就業崗位1.2萬個,涵蓋制造業、服務業、現代農業等多個行業。通過灣沚區政府網、安徽新蕪人才網、新安人才網及微信公眾號等媒體進行宣傳發布,全方位加強宣傳、多形式營造返鄉就業的良好氛圍。

送政策。灣沚區出台《“津梧桐”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十條》《關於鼓勵支持就近就業的政策意見》等系列就業創業政策,為群眾在灣就業提供從面試到安家全過程政策支持。現場安排各業務部門骨干為群眾提供政策咨詢解釋服務,讓廣大群眾更加深入了解“津梧桐”系列政策,引導更多的本地及周邊群眾來灣就業創業。

送服務。灣沚區積極提供專人專車接送服務,各鎮均臨時開設多條專班專線,有序組織有求職意向人員到場參會面試。現場搭建就業創業政策宣傳展台,面對面為群眾答疑解惑。此外,還為現場群眾提供就業指導服務,針對就業形勢、職業規劃等方面現場咨詢答疑,幫助其轉變就業觀念、增加就業信心。

據現場統計,本次招聘會共有357家企業進場招聘,提供1.2萬余個招聘崗位,現場參加招聘會4萬余人,現場累計求職登記1.6萬人次,網絡招聘點擊量3.15萬次。后續,灣沚區還將舉辦“春風行動”鎮村巡回招聘活動30余場,把崗位送到求職者的家門口,為用人單位和求職者搭建服務平台,促進人崗精准匹配。

就業是最基本的民生,一頭連著經濟大勢,一頭連著千家萬戶。灣沚區委區政府始終將做好就業工作擺到突出位置,實現了從“能就業”到“好就業”轉變﹔不斷優化營商環境,在“穩”就業的同時,不斷擴大就業容量,出實招、硬招,以有溫度的就業舉措,讓就業更有保障。促進就業,既讓群眾端牢“飯碗”,又讓企業安心發展生產有底氣、有信心。(灣宣)

(責編:歐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