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蚌埠懷遠:出實招 穩就業 暖民心

2023年01月28日10:34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就業是最大的民生。蚌埠市懷遠縣人社局緊緊聚焦業務職能,牢固樹立目標導向,堅持以人為本,創新引領,持續深化公共就業服務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緊盯群眾就近就業、充分就業目標,多點發力,精准服務,不斷提升公共就業服務能力和水平,高質量推進“就業促進”暖民心行動落地見效。

強化宣傳 覆蓋全民促就業

做好宣傳工作,是高質量公共就業服務的前提。懷遠縣人社局堅持“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理念,深入基層調研群眾就業需求和困難,通過聯合縣總工會、縣殘疾人聯合會等縣直部門和鄉鎮,開展線上、線下“送崗到人”活動8次,累計推送崗位7000個,發放“三公裡”就業圈宣傳資料20000份,“春風行動”就業援助月宣傳折頁3000份,“暖民心,促就業”暨迎新春新年大禮包2500份,《懷遠縣就業創業政策匯編》400份等,暢通了群眾就業渠道。

創新招聘 助企升級促發展

懷遠縣人社局在常態化開展2+N招聘會(周三就業招聘、周六人才招聘和退役軍人、脫貧人口、高校畢業生等主題招聘)的前提下,找准高效招聘切入點,組織開展“懷遠網紅帶你就業”(直播帶崗)、“月光”招聘、夜市招聘、公園招聘、重點企業到村“一對一”“面對面”招聘、“大篷車”鄉村巡回招聘、電信大數據分析后微信朋友圈點對點推送就業崗位等,累計幫助42家重點企業用工1058人,其中普工896人,技術工162人,為企業轉型升級提供了人力資源保障。

優化環境 增強動能暖民心

懷遠縣人社局堅持“兩手抓,兩手都要硬”原則,開展“人社助企紓困流動服務專車”、“雙隨機一公開”執法檢查、清理整頓人力資源市場、拖欠農民工工資專項整治等系列活動,爭創一流的營商環境,一流的就業環境,為經濟社會穩健發展保駕護航,真正實現百姓生活富、社會發展好。(楊文興)

(責編:黃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