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安徽巢湖:工會送崗位 穩就業暖民心

2023年01月28日10:11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巢湖市總工會將持續開展就業援助行動。嚴化文供圖

據悉,今年巢湖市總工會將持續開展“工會送崗位 樂業在江淮”全市工會就業援助行動,進一步打造工會就業援助品牌,推動更多外出務工人員就近就地就業,降低外出務工人員就業成本,緩解“招工難”問題,實現更加充分更高質量就業,助力地方經濟高質量發展。

此次就業援助行動集中行動時間為1月20日至4月上旬,之后轉入常態化就業援助。全市各級工會組織將通過線上線下相融合的方式,至少提供180家以上企業、6300個以上就業崗位,舉辦12場次以上線上線下招聘會,促進720名以上人員穩定就業。其中,集中行動期間,提供90家以上企業、4500個以上就業崗位,舉辦6場次以上工會線上線下招聘會,促進450名以上人員實現穩定就業。

巢湖市總工會將持續開展就業援助行動。嚴化文供圖

巢湖市總工會將持續開展就業援助行動。嚴化文供圖

此次工會就業援助行動包括摸底走訪調研、歸集用工信息、線上線下招聘、就業保障服務、開展技能培訓等5項主要內容。其中,巢湖市總工會擬定於2月2日(正月十二)在萬達廣場舉辦線下招聘會﹔隨后,不間斷地採取靈活多樣的方式分行業、分群體、分職業舉辦各類專場線下招聘活動。以直播等形式召開線上招聘會,打造工會主席“直播帶崗”“入企探崗”“沉浸式體驗”等線上招聘品牌。

同時,充分運用線上線下宣傳手段,發布就業創業相關法律法規,為廣大求職者提供就業創業咨詢服務,幫助企業和職工了解並享受到各級政府出台的減負、就業、社保、技能培訓、人才補貼等系列政策。整合工會內外培訓資源,統籌安排技能提升、就業培訓、崗位練兵等項目,針對農民工、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受疫情影響零就業家庭、禁捕退捕漁民、困難職工及家庭成員等重點群體制定專項培訓計劃,實施精准培訓,認真開展家政服務等各類就業技能培訓,提升就業困難人員就業能力。(嚴化文)

(責編:黃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