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萬人“趕集”!當涂六千多崗位“職”達家門口

2023年01月28日08:39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你是熟練工嗎?有過這方面工作經歷嗎?可以先登記一下,也可以先去廠區參觀!”“你們公司一個月開多少工資?一天工作幾小時?有雙休嗎?”“廠裡中午包伙食嗎?可提供住宿?”……在招聘展台前,駐足瀏覽企業簡介和崗位信息的求職者,正詳細詢問工資待遇等情況。

招聘會現場。

招聘會現場。當涂縣委宣傳部供圖

1月27日,大年初六上午,和冬日裡的暖陽一樣,當涂縣太白廣場熱鬧非凡,2023年“春風行動·初六大集”專場招聘會在這裡舉辦,來自當涂經開區和4個工業強鎮的94家企業約6000個崗位吸引了近萬名求職人員。

招聘會吸引了不少大學畢業生和返鄉務工人員前來“趕集”。“這次招聘會有很多上市企業,待遇也很不錯,我已經投了3份簡歷了,希望能夠被錄用。這次招聘會對於我們大學生來說,是一個非常好的平台。”2022屆大學畢業生儲承鈺說。在比較了幾家企業的招聘信息后,她向心儀的企業遞交了簡歷,期待與企業達成雙選意向。

招聘會現場。

招聘會現場。當涂縣委宣傳部供圖

“太好了,在家門口找到了合適的工作,過了年就去上班。”仔細比較幾家企業后,來自石橋鎮的丁太俊和一家家裝類企業達成就業意向,今年32歲的他原本在合肥上班,如今年后可以在家門口就近就業,讓他十分高興。本次招聘會提供的就業崗位涵蓋管理、研發、生產、銷售等多個領域,能滿足不同年齡、不同學歷求職者的就業需求。

招聘會現場。

招聘會現場。當涂縣委宣傳部供圖

面對眾多求職者的熱情,企業也在不遺余力地招攬人才。桑瑞斯、盛達前亮、三榮科技公司等知名企業的老總親臨展位為企業招工站台。安徽三榮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何清說:“我們企業在發展,用工需求較大,今年要招聘將近200多人。今天的招聘會是一場及時雨,既給企業解決了用工問題,也給回家返鄉的人員更多選擇的空間。”

“本次招聘會現場已有1441人達成初步就業意向。下一步我們會做好后續的跟蹤服務,進一步緩解企業‘招工難’和求職者‘找工難’問題,持續優化企業營商環境,推動實現更加充分更高質量就業。”當涂縣人社局副局長趙強雙介紹說。(費本慧、孟得選)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