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安徽渦陽:全力用好春節“黃金檔” 開啟“雙招雙引”加速度

2023年01月20日15:08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春節來臨之際,正是在外創業、務工人員集中返鄉之時,渦陽縣緊緊抓住春節這個黃金時間段,多措並舉,全力高效推進“雙招雙引”工作。

座談會現場。渦陽縣委宣傳部供圖

座談會現場。渦陽縣委宣傳部供圖

1月18日,渦陽縣召開“迎老鄉回故鄉建家鄉”2023年渦陽老鄉懇談會暨“雙招雙引”座談會,110余名渦陽籍企業家代表出席座談會。本次座談會共簽約10個項目,現場簽約4個項目,總投資70億元。各鄉鎮(街)、開發區紛紛成立了招商專班,並結合本地實際情況召開老鄉懇談會、招商座談會等,確保2023年“雙招雙引”工作開門紅、起好步。

據了解,為了高效開展招商工作,充分調動全縣上下“雙招雙引”和返鄉創業積極性,推動“雙招雙引”工作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渦陽縣制定了《2023年度“雙招雙引”、返鄉創業目標管理考核辦法》,聚焦返鄉就業、新增市場主體、項目線索、簽約落地等重要指標,對全縣各鎮(街)、開發區、縣直單位進行量化考核,有效提高了全縣各單位“雙招雙引”工作積極性和主動性。

渦陽縣招商服務中心全力配合好各單位開展招商工作,解讀渦陽招商政策、產業發展情況、區位優勢等,全程跟蹤服務來渦陽投資企業。元旦以來,渦陽縣多次組織招商專班和本地企業赴合肥、南京、廈門、泉州、寧波等地,召開懇談會、推介會,考察重點企業,誠摯邀請在外經商的渦陽人、外地老鄉、商會代表到渦陽考察投資環境,不少外地企業家、在外創業的渦陽人看到渦陽持續優化的投資營商環境后表示出投資意願。

參會企業。渦陽縣委宣傳部供圖

參會企業。渦陽縣委宣傳部供圖

當前,渦陽縣正以時不我待的緊迫感,用“穩快實干”的作風,開局即決戰、起步即沖刺。去年12月,渦陽縣委十二屆六次全會通過了《中共渦陽縣委關於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 奮力譜寫現代化美好渦陽建設新篇章的決定》,立足渦陽實際,對渦陽未來五年的目標任務和2035年的遠景目標進行科學設定,確立“進十沖百”總目標:即綜合實力進入全省十強縣,沖刺全國百強縣。2023年,渦陽縣按照“145”總體思路,圍繞“進十沖百”總目標,聚力“四大基地”建設(即綠色裝配式建筑建材產業基地、綠色農產品生產加工供應基地、綠色能源化工新材料基地、良種繁育推廣基地),扎實做好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各項工作,奮力在創新渦陽、共進渦陽、美麗渦陽、開放渦陽、幸福渦陽建設上取得新突破,推進渦陽發展新輝煌。(茹金水)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