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安徽無為:張燈結彩迎新春

2023年01月20日13:59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隨著農歷新年的臨近,無為市也已換上“新裝”,隨處可見的迎春裝飾,讓城市分外美麗。

“山河錦繡,國泰民安”。在金塔西路,環顧四周,樹上的紅燈籠和圖案裝飾與熱鬧的街景相映成趣。在安瀾橋、西河大橋、通濟橋,喜慶的中國結紅燈籠高高挂起,一派火紅的新春氣象。在高鐵站,以兔年元素設計的主題美化綠雕,歡迎著每一位回鄉游子。從鏡頭中可以看到,夜間照明的觀賞性顯著增強,環城河亮起來了,成為老百姓休憩、游玩、觀賞的網紅打卡地,進一步提升了廣大市民的獲得感、幸福感、滿足感。

無為市民楊益燕感嘆:“既有紅燈籠,也有福字結,還有很多的兔年元素,非常的有設計感,年味十足。”

據了解,今年春節期間,無為市城管局在高鐵站站前廣場、西河大橋、經典廣場共設置4座歡度兔年主題美化綠雕,在安瀾橋、西河大橋共設置358組喜慶中國結燈籠。同時環城河景區沿線亭台樓榭、親水平台等標志性建筑物、構筑物進行亮化點綴,設置投射燈456套、點綴燈510處、鐳射燈120處,共6000組,整體亮化面積達5800平米。

“為了營造兔年新春節日氛圍,我們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部署對我們城區的一些重要的節點,像金塔東路以及沿環城河進行了一次節日氛圍的打造,讓我們的市民歡度一個紅紅火火、喜慶熱烈的春節。希望廣大市民觀賞好,愛護好我們的這個亮化和美化的設備。下一步我們將對美化和亮化的設備進行維護,確保安全。祝全市人民新春快樂,吉祥如意。”無為市城市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王小波說。(何義安)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