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國網宿州供電公司:以“聯”傳“廉”過春節

2023年01月20日11:30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守初心崇廉尚潔揚正氣,建新功光明溫暖滿宿城,橫批‘廉心歸宿’。”1月18日,在宿馬中心供電所,宿州供電公司紀委正在為一線的電力服務窗口送去廉潔春聯。火紅的紙張、淡淡的墨香、濃濃的年味,一副副蘊含著清廉寓意、滿載著祝福的廉政春聯贏得大家一片稱贊。

為營造風清氣正、歡樂祥和的“廉節”氛圍,深化“廉心歸宿”文化品牌,近日,國網宿州供電公司邀請公司書畫協會會員書寫“廉心歸宿”主題廉潔春聯,以清新“廉味”書寫濃濃年味,同時以“聯”傳“廉”,結合春節期間作風建設和迎峰度冬電力保供綜合監督檢查,將百余幅“春廉”送到各基層供電所,激勵供電所員工堅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變思想,共同營造風清氣正、健康和諧的廉潔氛圍。

每逢佳節倍思“清”,節日文化更尚“廉”。近年來,國網宿州供電公司紀委積極探索廉潔文化建設的新載體、新方式,不斷創新廉潔文化教育的思路方法,緊緊抓住傳統節日作為傳播崇禮尚廉文化的重要窗口,以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依托節日特征,開展寫春“廉”、看“廉”影、唱“廉”歌、猜“廉”謎等形式多樣的倡廉活動,引導黨員干部自覺從中汲取清廉力量,讓廣大群眾在活動中接受廉政文化熏陶,讓學習廉潔文化、涵養廉潔風尚成為節日活動的“固定環節”。

同時,為了讓“年關”變“廉關”,聚焦節假日期間隱形變異“四風”問題,國網宿州供電公司紀委還為廣大黨員干部和公職人員送去“清廉禮包”,發通知、劃重點、敲警鐘,“以案說法”“友情提醒”,督促黨員干部加強節假日期間的自我約束,利用明察暗訪、隨機抽查、群眾監督等多種措施,加大節點監督檢查力度,鞏固拓展作風建設成效,夯實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礎性工程,讓“廉味”更濃、“廉氣”更足、“年”味更扑鼻,以實際行動踐行新時代廉潔文化建設總要求。(趙悅)

(責編:歐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