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安徽固鎮:安心托幼暖民心 把愛帶回困境家

2023年01月20日11:28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為積極響應關於加強困境兒童、留守兒童保障工作的號召,進一步做實做細留守兒童關愛幫扶工作,讓困境家庭兒童度過一個愉快的春節。固鎮縣示范幼兒園教育集團開展“安心托幼走進困境家庭兒童”新春慰問活動。在新春來臨之際,走進困境家庭兒童的家中,關注、了解生活中孩子的需求,給孩子營造一個溫馨的港灣,讓困境家庭兒童感受到幼兒園大家庭的溫暖。

日常關懷溫暖心田。固鎮縣示范幼兒園教育集團對在園幼兒進行細致摸排,用心用情助力困境家庭兒童。通過開展線上、線下各形式及時與困境兒童家長進行交流,對他們的身體狀況、心理情緒狀況等方面進行了詳細記錄。建立了困境兒童服務檔案,有針對性地為這些兒童提供幫助。

暖心家訪共沐書香。走訪活動中,每到一戶教師都詳細了解困境家庭兒童的狀況以及當前生活中的困難。教師對孩子和家長進行疫情防控、交通、消防安全以及心理健康等方面的宣傳教育,叮囑孩子寒假在家也要養成良好的生活和學習習慣。同時認真挑選並送去了孩子們喜愛的繪本,讓書香浸潤童心,讓“困境家庭兒童”也能體驗到閱讀的樂趣,形成了一次有質量的愛心陪伴。

愛的禮物為愛行動。教師與孩子共同制作了窗花、新年禮物,增添家中喜慶的新年氛圍。並向家長傳達了園內對困境家庭兒童的慰問,送去牛奶、水果、面粉等春節慰問品,送上新年的祝福。同時表示幼兒園會時刻關注幼兒成長所需,給予孩子“關心、尊重、理解”,讓孩子在充滿愛的環境中快樂、幸福地成長!

寒冬擋不住濃濃暖意,慰問送去殷殷真情。固鎮縣示范幼兒園教育集團將一如既往關注困境家庭兒童,繼續用行動踐行責任,去幫助和溫暖更多的人。把愛帶回家,讓每一個幼兒都能在陽光下健康成長!(王鋒 劉震)

(責編:歐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