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舒城縣干汊河鎮:評選“十星級文明戶” 弘揚新時代文明新風

2023年01月20日11:03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舒城縣干汊河鎮大院村村民劉自勝是村裡農業種植大戶,他勤勞致富后不忘帶動鄉鄰脫貧增收,他家庭和睦,平時也熱心助人,成為街坊鄰居們學習的榜樣,經村民推選和村裡綜合評定,喜獲“十星級文明戶”稱號。劉自勝高興地說,今年評上了“十星級文明戶”,是村黨支部和鄰居們的鼓勵,要繼續助人為樂,爭取明年也能評上。

2022年底,在干汊河鎮大院村共評選出像劉自勝這樣的“十星級文明戶”20戶,他們符合愛黨敬業星、遵紀守法星、衛生整潔星、勤勞致富星、誠實守信星、孝老愛親星、助人為樂星、鄰裡和睦星、勤儉節約星、移風易俗星等“十星級文明戶”等標准,對存在違法亂紀、封建迷信、大操大辦行為的家庭不予授星。

2022年以來,干汊河鎮大院村堅持“十星級文明戶”創建評選工作與基層治理工作同頻共振,深入開展“十星級文明戶”創建評選活動,即以農戶為基本單位,按照自評認星、小組網格推薦、村兩委會定星挂牌的方式進行,形成了人人以“星”為榮、創“星”爭“星”的良好氛圍。越來越多的“十星級文明戶”積極發揮榜樣作用,帶動廣大群眾在增收致富、創業就業、提高文明程度、改善農村環境等方面有新作為,推動基層治理工作進一步走深走實。

干汊河鎮大院村在轄區范圍內開展十星級文明戶評選活動,引領村風民風向上向善,助力鄉村振興,“十星級文明戶”評選活動已在該村如火如荼開展,村裡還舉辦了授星表彰儀式,對榮獲十星級戶進行公開表彰獎勵。在十星級文明戶評選活動中,群眾參與熱情高漲,如今大院村已經形成了人人爭星、戶戶爭創的良好氛圍。通過十星級文明戶評選活動開展,有力助推了大院村文明鄉風形成。(盧賢傲)

(責編:黃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