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文化體育>>教育

童心筑夢新時代,“科裡科氣”好少年

2022年合肥市“新時代好少年”先進事跡正式發布

2023年01月20日10:57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童心向黨,勇於探索,樂於奉獻,他們就是“新時代好少年”。在合肥市,一批品學兼優、充滿時代氣息和“科裡科氣”城市特色的“新時代好少年”,成長為成千上萬孩子的榜樣,他們在愛黨愛國、孝老愛親、熱心公益、勤學善思、創新創造、弘揚中華優秀文化等方面表現突出,正成為這座新一線城市的新生力量,努力成長為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

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加強和改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1月19日,2022年合肥市“新時代好少年”先進事跡正式在網絡發布,受到了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與好評。

據了解,2022年度合肥市“新時代好少年”學習宣傳活動經過層層推報、專家評審、社會公示,最終形成市級“新時代好少年”表彰名單共計30名。

近年來,合肥市堅持立德樹人,積極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深入開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題教育實踐活動,重點打造“新時代好少年”活動品牌,精心選樹品德優良、具有時代氣息和“科裡科氣”城市特質的先進典型。

據悉,合肥市已連續5年開展“新時代好少年”學習宣傳活動,通過合力“育”、定期“評”、擇優“選”、廣泛“傳”,累計推選出省級“新時代好少年”5名、市級“新時代好少年”149名,縣(區)級“新時代好少年”1600余名,在全市青少年中營造出“人人踐行核心價值、個個爭當時代新人”的濃厚氛圍。(汪曉虎)

(責編:黃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