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文化體育>>教育

高校期貨人才培育項目課程之《期貨市場的法律法規和監管體系介紹》課程開講

2023年01月11日10:54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2023年1月7日下午,由大連商品交易所、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徽商期貨聯合開展的期貨人才培育項目的課程如期開展。

本次課程由徽商期貨首席風險官林可為中科大MF班級的同學們帶來了《期貨市場的法律法規和監管體系介紹》。林可老師是徽商期貨現任首席風險官,是中証資本法律服務中心調解員,具有15年期貨行業從業經驗,具有豐富的期貨合規、風控經驗,對期貨市場的政策法規和風險防控都有較深的理解。課堂上林可從期貨市場的實際案例出發,生動詳細講述了期貨交易所風險管理體系、期貨市場風險管理架構、期貨和衍生品法、期貨與民法典四個方面的內容。

此次課程通過實踐案例與理論知識的結合,全面詳細地向同學們傳授了期貨市場的法律法規和監管體系知識,幫助同學們深刻地理解了期貨市場相關法律法規,完善了同學們對期貨市場的風險控制認識體系,得到同學們的一致好評。

高校是人才培育的重要搖籃,在中科大這所“雙一流”院校開展高校期貨人才培育項目,將期貨及衍生品最新知識和創新發展引入高校課堂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徽商期貨將持續秉承建設高效科研平台、吸納高級研究人才的理念,創新與高校的合作模式,繼續提升服務實體經濟的能力,與各方聯手,一起為學生的成長、發展提供更多的機會,為中國衍生品行業人才培育和市場發展做出自己的努力。(曹嬌嬌)

(責編:歐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