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網羅天下>>舞動長三角

滬皖共建兒童康復中心開診

2023年01月06日07:38 | 來源:安徽日報
小字號

1月3日,六安市金安區婦幼保健院兒童康復中心、上海同濟大學附屬養志康復醫院六安共建基地舉行了揭牌開診儀式。

該中心佔地面積5800余平方米,擁有4層評估和治療區,內設物理診療大廳、OT訓練室、ST訓練室、多感官治療室等各類專業化治療區,集特殊兒童的篩查、診斷和康復於一體,目前開展的治療領域涵蓋各專業方向,為0歲至14周歲患有腦癱、孤獨症、智力發育障礙、運動落后、語言發育遲緩、注意力缺陷多動症等疾病的兒童提供專業康復咨詢指導、康復評估、康復訓練等服務,有利於殘疾兒童早發現、早診斷、早干預、早康復。該中心的建成投運將更好地推動金安區兒童康復事業發展。

該中心將有上海市養志康復醫院專家常年坐診,充分發揮大醫院的專業優勢,做好“傳、幫、帶”,開展駐點幫扶,全方位加強康復人才培養和隊伍建設,為皖西地區培養一批“帶不走”的康復專家隊伍。(記者 袁野)

(責編:關飛、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