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文化體育>>教育

安幼教育集團獲2022年安徽省自制玩教具展評一等獎

2023年01月06日14:19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為貫徹落實安徽省教育廳、省發改委、省公安廳、省財政廳、省人社廳《關於做好幼兒園延時服務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根據合肥市委、市政府《安心托幼行動方案》工作部署,合肥市安慶路幼兒園教育集團高度重視、高標定位,推進 “安心托幼”暖民心行動落地見效,切實解決家長的后顧之憂,夯實教師專業素養,促進幼兒健康快樂成長。

“安心托幼”行動伊始,安幼教育集團積極謀劃、有序推進,以理念為首、活動為軌,建立“安心托幼”長效機制。遵循教育規律、幼兒年齡特點及發展需求和游戲興趣,發揮骨干教師專業特長,科學制定活動內容,提供適合幼兒身心發展的服務活動,融合“快樂閱讀、自主游戲、創意美工、趣味建構”等多樣活動,滿足幼兒“學習、生活、運動”等多種需要,在延時服務活動中不斷提升幼兒“身體協調、語言表達、同伴合作、動手探究、想象創新”能力,助推幼兒健康快樂多維成長。

安幼教育集團狠抓內涵建設,重視教師隊伍建設,著力提高辦學品質,讓每一位幼兒樂享童年。2022年全省幼兒園優秀自制玩教具展評活動中,安幼教育集團根據《3—6歲兒童學習與發展指南》精神,圍繞幼兒五大領域教育目標,充分發揮玩教具在幼兒園教育與游戲活動中的重要作用,積極調動教師參與制作玩教具。李崢、裴茹、何麗麗老師設計制作的玩教具《多功能游戲盒》,兼具可玩性、教育性、實用性、創新性及安全性,脫穎而出榮獲安徽省幼兒園優秀自制玩教具展評一等獎,李崢獲安徽省自制玩教具能手稱號。

孩子們在老師的指導下玩游戲。

孩子們在老師的指導下玩游戲。安幼教育集團供圖

安幼教育集團總園長李崢表示,優異成績的取得既是“安心托幼”背景下“優秀的教師培養優秀的幼兒”教育理念的充分展現,也是安幼教育集團“團結、奮進、求實、創新”園風的體現。安幼教育集團將繼續著力規范辦園行為,助推保教質量提檔升級,推進園所高質量發展,切實推動“安心托幼”暖民心行動穩步開展,讓民生工程更加深入人心,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學前教育。(陽小芳 宋園園)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