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文化體育>>藝術

安徽蕪湖:創新形式 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2022年12月30日10:24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在哪裡,哪裡就是舞台。近日,“強國復興有我 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蕪湖市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文藝輕騎兵專場演出走進無為市姚溝鎮,將黨的二十大精神以群眾喜聞樂見的文藝形式傳播到最基層,用鄉味、鄉情、鄉音激發百姓共鳴。

演出在歌舞《母親是中華》中拉開序幕,原創音樂快板《喜迎黨的二十大》、情景劇《希望》、黃梅戲《鵲橋》、快板舞蹈《踔厲奮發向未來》、舞蹈《燈火裡的中國》等一個個節目輪番上演。“文藝輕騎兵”結合蕪湖本土特色文化,文藝宣講環環相扣,引人入勝,讓黨的二十大精神從“書面語”變為了“家常話”,以“活”的方式、“俗”的語言,讓黨的二十大精神“留”在群眾心中,贏得現場觀眾好評。

“今天的文藝匯演節目非常精彩,沒想到表演者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融入了戲曲、歌曲、情景劇,這樣更通俗易懂的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表現出來。讓我們老百姓通俗易懂能領會到我們黨百年風雨,艱苦奮斗的精神,我們也會堅定跟黨走,聽黨的號召。”無為市姚溝鎮居民肖亞東說到。

同時,居民周凡也表示:“能在家門口看到這樣的演出,覺得十分接地氣,讓我們老百姓對黨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黨的政策對我們將是越來越好。演到了我們老百姓家的心坎裡,希望以后多舉辦一點這樣的演出。”

讓群眾喜歡看、看得懂、領會好,真正使黨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用“大白話”說群眾最關心的事,從“小切口”講述“大道理”也讓鎮村干部受益匪淺。

無為市姚溝鎮宣統委員湯騁介紹:蕪湖市文藝輕騎兵用文藝表演宣講的方式將黨的二十大精神帶到了老百姓的家門口,既深入學習宣傳了黨的二十大精神,又豐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群眾比較歡迎也比較容易接受。也給我們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帶來了新的啟發,下一步,我們還將繼續創新形式,組織更多老百姓感興趣聽得懂的宣講活動,讓黨的二十大精神在我們這落地生根,進一步激勵廣大群眾凝心聚力、踔厲奮發,助力鄉村振興,譜寫新時代新篇章。

據了解,蕪湖市“強國復興有我 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文藝輕騎兵專場演出已開展了十余場,一台台思想精深、藝術精湛、制作精良的舞台藝術作品,高擎精神火炬,傳遞黨的二十大精神。

“我們表演的內容,老百姓樂意接受、容易接受,所以每一次演出完了之后,他們都是非常的高興。宣傳好黨的二十大精神是我們文藝工作者的責任,下一步,我們要結合自身專業技能,創作更好的膾炙人口作品,讓黨的二十大精神飛入尋常百姓家。”蕪湖市藝術劇院舞美中心副主任王震濤說到。(何義安 王洋)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