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文化體育>>教育

安徽宿鬆實驗中學:打造精品社團  優化課后服務

2022年12月30日16:31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加油,加油!”“哇塞!太棒了!”連日來,在安徽省安慶市宿鬆縣實驗中學籃球場上,人頭攢動,熱鬧非凡,不時傳來一陣陣清脆而又嘹亮的吶喊聲和喝彩聲。

原來,該校籃球社正在組織舉行第八屆籃球比賽,其場面頗為激烈和精彩。來自九年級18個班的籃球隊員參加了角逐。最終,914班獲得冠軍,909班獲得亞軍,918、922班獲得季軍,學校及時給獲獎班級頒發了獎杯,給最佳運動員頒發了榮譽証書。

籃球比賽。吳金旺供圖

“這兩年,由於實行了‘雙減’,參加籃球社的孩子比以前多,積極性也比較高。通過我們體育教師的專業培訓,孩子們的籃球水平一路飆升。”談及籃球比賽,籃球社輔導老師賈小干自豪地說,實驗中學系全國青少年籃球特色學校,很多孩子越來越喜歡籃球運動。2022年7月,在安慶市中小學生籃球聯賽初中組比賽中,實驗中學籃球隊喜獲全市初中組第三名。

足球社團。吳金旺供圖

為切實落實“雙減”政策,提升學生核心素養,豐富學生們課后服務生活,給學生們提供展示青春風採的平台,實驗中學起初設立了鯉樂合唱團、鯉魚山文學社、象棋社、書法社、美術社、科技創新社等10個社團。社團活動由校團委組織實施,各處室均聯系分管相關社團,負責考核記錄。為打造精品社團,優化課后服務,針對象棋活動各班可以普及、吉他社參與人數少等情況,學校予以暫停,同時增設了五子棋社、英語社。本學期初,學校團委召開專題會議,就各社團工作計劃、任務、管理等作了具體安排,進一步明確了各社團輔導老師工作責任,並加大對各社團日常活動情況的考核力度。

“我校社團都已經實現了從‘有’到‘優’的新變化。下一步,我們將繼續在打造精品社團上下功夫,進一步優化課后服務,發揮學生特長,豐富學生課余生活,培養學生學習興趣,促進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真正把‘雙減’政策落到實處。”實驗中學黨總支書記、校長虞天賜表示。(吳金旺)

(責編:黃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