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文化體育>>教育

深學細悟 實干奮進 安徽新華學院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2月29日16:10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安徽新華學院將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未來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統籌策劃、精心組織,深入推進學習宣傳貫徹工作全覆蓋,不斷掀起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熱潮。

“學”字為先,迅速掀起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熱潮

校黨委切實擔負主體責任,結合學校發展實際,迅速研究制定學校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實施方案和任務清單,以帶頭學、廣泛學、深入學、創新學全方位多層次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

領導干部帶頭學。校領導班子成員集中收看黨的二十大開幕會直播盛況,第一時間學習領會會議主要精神。召開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校黨委書記邸建偉號召全校黨員領導干部要充分發揮示范引領作用,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學校落實落地。校領導班子開展學習研討,將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與教育教學、人才培養、疫情防控、安全穩定、高水平大學建設等工作結合起來,將黨的二十大精神融入立德樹人全過程、辦學治校的各個環節。

基層黨組織廣泛學。廣大師生自發在各學院、教學樓、實驗樓、食堂、宿舍通過各種形式收聽收看大會直播實況。各黨總支、直屬黨支部通過支委會會議、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三會一課”等形式,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學習傳達黨的二十大會議精神。各基層黨支部書記、輔導員通過座談會、交流會、主題班會、學習分享會等形式,引導師生員工全面准確把握黨的二十大精神,引導師生聽黨話跟黨走。

思政課堂深入學。馬克思主義學院組織優秀思政教師積極撰寫宣講講稿,拍攝宣講微視頻﹔充分發揮思政課學科優勢,組織集體備課,依托周末理論大講堂和教育部社科司集體備課平台,組織教師觀看《黨的二十大精神“三進”示范課觀摩》《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等線上培訓,探討如何將黨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課教學﹔號召教師加大研究闡釋力度,深入黨建與思政課題研究,力爭形成一批研究成果﹔創新學生成績考核方式,將讀原著、學思想、悟真理融入日常的學習當中﹔開展“紀念現行憲法公布四十周年”法律知識競答活動,通過豐富多彩的教育實踐活動,深入推進黨的二十大精神進教材、進課堂、進頭腦。

多層次全覆蓋創新學。為激發和調動廣大教職工的學習熱情和主動性,學校舉辦了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主題知識線上競答活動。全校共計500余名教職工參加本次活動,通過此次知識競答,學校上下形成了以賽促學、以學踐行的良好學習氛圍,大大激發了廣大黨員群眾“比、學、趕、超”的熱情和干事創業的激情。

“融”字為重,全面推進黨的先進理論入腦入心

為引導全校黨員干部師生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學校邀請省委講師團成員來校輔導校級校級宣講團開展集體備課﹔校黨委書記深入基層黨支部講黨課﹔各黨總支、直屬黨支部書記向本單位師生宣講﹔學生工作部、團委利用黨課、團課、班會等對在校大學生宣講﹔組織開展網絡宣講。

黨委宣傳部堅持正確的輿論導向,開設了“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網,設置了“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微信公眾號合輯,發布了一批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宣傳標語。

“干”字為要,奮力譜寫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學校將學習傳達黨的二十大精神與實際工作相結合,按照屬地要求做細落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做細做好健康監測、教育教學、心理疏導、人文關懷、校園生活服務保障等工作。黨委書記靠前指導,帶領班子成員累計帶班值守35天,與一線工作人員24小時駐校開展疫情防控工作。校領導班子成員踐行一線工作法,每周隨機抽選二級單位聯系調研。

校領導班子堅持問題導向、注重實效、主動回應、及時解決師生急難愁盼問題20余條。10月中旬至今,各基層黨組織和黨員在疫情防控一線參與聯防聯控,成立黨員先鋒隊、黨員突擊隊,到疫情防控一線參與大門值守、網格化管理等工作。

學校將扎實做好本科教育教學、學生發展、科學研究、社會服務、國際合作交流等方面工作,在守正創新中推動學校治理體系治理能力現代化,以新的發展理念引領學校高質量發展。(辛華軒)

(責編:黃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