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文化體育>>藝術

賡續紅色血脈,展示藝術風採

——安徽演藝集團托管六安紅劇場首場演出—音樂劇《有一天》舉行

2022年12月15日14:40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紅色六安,人文皋城。12月14日晚,安徽演藝集團托管六安紅劇場首場演出——音樂劇《有一天》舉行。六安市黨政領導、安徽演藝集團領導以及六安企事業單位等各界人士共同觀看演出。

由安徽演藝集團出品、安徽省歌舞劇院制作演出的安徽首部原創音樂劇《有一天》拉開了演出的帷幕。該劇以歷史事件為原點,通過音樂、歌唱、舞蹈等藝術形式,拓展至人物的成長歷程,融入對忠誠、理想、信仰的深刻思考,生動演繹了黨的早期情報工作者在白色恐怖下,用自己的勇敢與智慧挽救大局的故事。

該劇自今年2月在北京天橋藝術中心精彩亮相后,獲得了業內和觀眾的一致好評,並入選2021年安徽省文化強省基金、安徽省優秀舞台藝術作品展演、2022年度國家藝術基金大型舞台劇和作品項目。

演出當晚,整台音樂劇既給觀眾帶來視覺美感,又給觀眾心靈帶來一次精神洗禮。演出謝幕后,觀眾掌聲經久不息。

紅劇場的建成,是六安市政府為滿足人民過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為六安市民提供精神文化生活需要打造的公共文化服務平台,是六安經濟與文化的結晶。2022年9月,安徽演藝集團受六安市政府委托托管運營紅劇場。圍繞將紅劇場打造成為“六安市文化地標、安徽省主流劇院”,演藝集團將積極打造六安文化名片,打響劇場文化品牌,立足雅俗共賞,滿足群眾文藝審美欣賞需求,努力培育市民文化消費習慣,努力提高市民藝術欣賞水准,提升全市文化藝術氛圍。

安徽演藝集團是安徽省規模最大、專業門類最全、藝術水平最高的大型國有文化企業,旗下擁有安徽省黃梅戲劇院、安徽省歌舞劇院、安徽省雜技團、安徽省話劇院、安徽大劇院(安徽演藝院線有限公司)、安徽省演出公司、安徽省徽京劇院、安徽樂團、安徽文化藝術中心等9家文化單位﹔擁有一批榮獲文化部“文華獎”、戲劇“梅花獎”、話劇“金獅獎”、舞蹈“荷花獎”、雜技“金菊獎”等國家級獎項﹔創作了黃梅戲《紅樓夢》、徽劇《劉銘傳》、舞劇《徽班》、話劇《萬世根本》等一大批優秀舞台藝術精品劇目﹔旗下擁有安徽大劇院、安徽藝術劇場等5個自有專業劇場,同時托管運營了阜陽大劇院、六安紅劇場﹔具有劇目經營,劇場運營,策劃執行,舞美服務,培訓研學,音、視頻制作六大業務版塊,具備較為完備的演藝產業鏈。

近年來,安徽演藝集團按照“立足演藝、做強主業、創新觀念、多元發展”的規劃目標,堅持“四為四抓”工作總體思路,以提升雙效為目標,以豐富演出為中心,以聚合資源為手段,以激發活力為保障,全力抓精品創作、抓劇場運營、抓市場開拓、抓收益提升,著力推進在藝術生產、市場開拓、渠道建設、人才培養等各方面工作,成效顯著。

劇場運營是集團六大業務版塊之一,未來集團將以現有劇場為依托,在全省積極推進劇場托管運營,充分整合全省劇場資源,加強劇場間的聯系溝通,推動信息互通、協調互動,促進各地優秀舞台藝術作品演出交流,實現資源共享、合作共贏,引領全省演出市場蓬勃發展,不斷滿足廣大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余意峰)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