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青陽縣新河鎮:文明實踐+志願服務助力優化營商環境

2022年12月01日15:19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為持續推進優化營商環境走深走實,積極助力企業可持續發展,安徽青陽縣新河鎮不斷探索工作新思路,聚焦文明實踐+志願服務,爭當宣傳員,以改進工作作風、提高服務水平、暢通政企溝通,不斷優化營商環境,推動鎮域經濟高質量發展。

延伸服務范圍,筑牢營商環境新陣地

新河鎮堅持將溫“新”服務建設成為優化營商環境工作陣地,發揮文明實踐服務群眾、服務企業的基本功能。探索開展“文明實踐+營商環境”活動,專題開展優化營商環境主題活動,不斷增強志願者參與優化營商環境的責任感和使命感。

志願者入戶宣傳消防安全相關知識。胡亞琴供圖

志願者入戶宣傳消防安全相關知識。胡亞琴供圖

創建志願隊伍,奏響營商環境新樂章

今年以來新河鎮各部門結合優化營商環境,組建了多支志願服務隊伍,吸收來自轄區企業、鎮村志願者,深入企業開展綠色環保、法律服務、文明宣講、安全生產等志願服務活動。“我們開展的志願服務活動與企業、群眾的生活息息相關。比如企業在發展中,經常會碰到一些法律問題,讓他們及時合法地解決問題,也是對企業發展的強有力支持,為此我們組織志願者開展法律服務進企業,就群眾關切的問題,通過講座、宣傳單等多種方式進行普法宣傳,結合實際案例、相關法律及政策進行專業解答,構建和諧健康的營商環境。”新河鎮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相關負責人表示。

志願者入企開展安全生產相關知識宣傳。胡亞琴供圖

志願者入企開展安全生產相關知識宣傳。胡亞琴供圖

厚植文明實踐,助力營商環境新跨越

為了把文明實踐與營商環境緊密結合起來,新河鎮創新設立新時代文明實踐營商服務崗,通過一件件實事助力企業解決實際困難、一個個活動凝聚人心,展現志願者的擔當和力量。“我們讓志願者根據自己的興趣和特長參與志願服務活動,實現對口參與,對口服務,切實幫助解決鎮域內企業反映的熱點難點問題。”新河鎮人民政府相關負責人介紹。截至目前,新河鎮志願服務隊伍已累計走訪企業、商戶200余次,為其提供“一對一”“面對面”志願服務,推進文明實踐走深走實,有力助推了全鎮經濟社會發展。

下一步,新河鎮將繼續把推進文明實踐建設作為宣傳優化營商環境的重要抓手,整合現有資源,結合當前工作重點、創新志願服務活動,讓志願服務活動在企業真正活起來。(胡亞琴)

(責編:吳西露、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