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宣城郎溪:老年學校歡樂多

2022年11月30日10:03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一二三四,二二三四,三二三四,四二三四……”11月16日上午,在宣城市郎溪縣郎步街道的老年學校,舞蹈室的學員正在排練,音樂聲響起,伴隨著動感的節拍,她們踩著輕快的舞步,扭動著腰身,臉上綻放著笑容,體驗著舞蹈的樂趣。

“我們這些學生都是零基礎,通過不斷地學習,提升自我,現在變得比之前更加的自信。舞蹈班的同學們現在跳得非常優美,節目堪稱精品。”副校長趙華說,退休之前是一名音樂老師,為了讓退休生活更豐富、更充實,來到老年學校和學員們一起學習交流。

郎步街道老年學校以“以德建校,文明立校,質量興校,展示自我”為准則,建立健全師資隊伍,創新教學內容,按需開設特色課程,讓更多的老人們老有所學、老有所樂。

據悉,今年9月老年學校正式開班,由退休干部職工和社區的老年居民組成了150名學員。學校開設音樂、戲劇、書法、繪畫、形體和民族舞6類課程,切實滿足學員教學需求。建成老年教育兼職教師庫,入選老年教育人才庫21人。目前學校已經開展了老年防詐、食品安全、心理減壓等多個科普講座,以及參與慰問演出活動。

走進書畫教室,雪白的牆面點綴著姹紫嫣紅的牡丹,趙華手指輕點講述著學生的繪畫作品,“雖然老年學校不收取學費,老師也是免費授課,但是在教學過程中,學員上課積極,老師認真負責,細心地指導學員,教案上寫滿了教學內容計劃。”

下一步,老年學校將積極舉辦書畫展、慰問演出等文化活動,讓學員展示學習成果和個人風採,豐富晚年生活,同時也增強街道老年學校的社會影響力和吸引力,擴大教學覆蓋面,全面助力老年人“老有所學、老有所教、老有所為、老有所樂”。

“老有所學”行動是郎溪縣逐步落實十項“暖民心行動”中濃墨重彩的一筆,從滿足老年人的多樣性、個性化需求出發,不斷創新形式和載體,為老年人分享“老有所樂”的快樂、結交“老有所為”的摯友、領略“老有所學”的真諦,營造一個良好的學習交流環境,豐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提升老年人的滿足感和幸福感。(李希蒙 王茹)

(責編:黃艷、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